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谈判若破裂 香港机场地勤择日突击罢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05  星岛环球网

  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全资拥有的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HAS),12月底经历2000员工罢工瘫痪机场6小时,劳资双方5日将于劳工处进行第三轮谈判,香港机场管理局(Airport Authority Hong Kong,简称“机管局”)及国泰航空早已严阵以待作好部署,有工会消息指出,如果资方坚持拒绝就14天工作表现奖再作让步,在机场等候谈判结果的员工未必立刻罢工,宁愿择日突击,以免被资方全盘掌握。

  《星岛日报》消息,有工会人士指出,连日来HAS员工要求恢复一个月的工作表现奖,立场坚决,如果资方拒绝让步,或新方案未能令员工满意,必定群起抗议,但不倾向5日立刻行动,宁愿择日准备突击罢工。至于何时采取工业行动或者会否延至月底农历新年旅游旺季前,一切有待5日咨询员工。

  据工会消息指,由于机管局、国泰航空及HAS已作好连串紧急应变部署,员工一旦不满而实时罢工,也未必带来效果,资方不会软化,“不可能天天有准备应付员工罢工,宁愿劳方保留主动权。”如双方拉锯无进展,时间拖得越久,对资方也没太大好处。

  另有HAS员工透露,知悉国泰航空计划取消5日下午后多班航机,并与HAS准备好聘请大批临时劳工,随时顶上负责搬运行李,以免行李混乱重蹈覆辙。国泰航空发言人指出,5日已制定好应变措施,国泰航空航班现仍维持正常,并不希望有航班受工潮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安全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