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穿越航空向九名被赶下飞机穆斯林乘客致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2日电:美国穿越航空公司(Airtran Airways,简称“穿越航空”)今(2)日就元旦发生驱赶9名穆斯林乘客事件作出道歉。

  据华盛顿当地媒体报道,穿越航空今天宣布,该公司向9名被空警赶下飞机的穆斯林乘客道歉。航空公司发言人特德·哈钦森称这起事件为“发生在元旦华盛顿DC到奥兰多航班上的误解”,但他却为航空公司空警人员的行为辩护。他说,航班是遵循联邦有关航空法规的,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并没有任何错误。

  据航空公司介绍,事件的起因是有乘客听到有关飞机安全性能的议论并产生安全疑虑,这名乘客向航班安全人员举报。被航空公司赶下飞机的其中一位穆斯林乘客喀什夫·伊凡对当地媒体介绍,混乱是从他的哥哥开始谈论飞机上哪个位置最安全开始的。喀什夫·伊凡说,他哥哥和嫂子在谈论飞机的安全问题时仅仅说了一句话,“哇喔!飞机的喷气引擎紧挨着我的窗户!”据介绍,伊凡的哥哥居住在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附近的亚历山大里亚市,是一个律师。结果联邦安全人员就勒令伊凡的哥哥等9名同行穆斯林乘客下飞机,等这班飞机起飞后乘坐其他航班。

  穿越航空在声明中说,他们向这9名在新年乘坐该公司飞机的乘客和其他95名因此延误了飞行时间的乘客致歉。他们将对9名乘客进行赔偿,并且赔偿他们在另外一个航班的机票。

  记者了解到,自2001年发生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航空安全局制定了严格的法规,离首都华盛顿中心地带最近的里根国家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每分钟都有1到2个起落航班,联邦安全人员在行李和登机以及登机之后都执行严格的安检程序。

更多关于 航空 投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