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拟下周申请复航 停飞期间损失亿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54  新京报

  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方面透露,奥凯航空计划于下周提出复航申请,公司有望于2009年1月15日复航,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复航的有关事宜。至此,于12月6日被迫提前停飞的奥凯航空在暂停运营的1个月内损失近亿元。

  股东纠纷暂时和解

  “为了尽快复航,股东方面决定求同存异。”奥凯航空某内部人士称。据透露,考虑到打官司的时间太长,奥凯四家小股东已经决定撤诉,将股权出资纠纷暂时搁置到将来处理,以顾全大局。今年11月21日,由于股东层面的纠纷,奥凯航空大股东均瑶集团以无法承担安全责任为由申请停航。

  在停止运营的近1个月时间里,按照此前奥凯航空客运航线每天平均销售收入200万至300万元计算,再加上货运每月2千万元左右的收入,其直接损失近亿元。另外,公司还面临品牌信誉价值受损等无形损失。

  与联邦快递合作终止

  更重要的是,由于奥凯航空停飞所带来的与机场、油料等单位合作关系的终止,使得奥凯无法继续与联邦快递公司(FedEx)保持货运合作。

  此前,双方自2006年开展货运业务合作,并签署了为期5年的货运业务合作协议,但至今仅过了1年零9个月,合作便被迫终止。目前,联邦快递已终止与奥凯航空的合作,转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旗下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Yangtze River Express,简称“扬子江快运”)签署合作协议。

  “这一损失尤为痛心”,奥凯航空某高层对目前的情况如此表示。在今年行业整体业绩不佳的情况下,此前奥凯航空货运依然借助与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联邦快递的合作获得了赢利,曾被称作“旱涝保收”且潜力巨大的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