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亏中航没吃掉东星 东星航空就是个大窟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6:17  中华工商时报

  紧密配合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收购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对眼皮底下的东星航空,似乎也不是知根知底;而且用行政手段促使东星航空“配合”中航集团的收购,其合理性本身就值得探讨。

  刚刚还在坚决抵制中航集团“强制收购”的东星航空,不仅其命运江河日下,而且其真实家底看来远远不为外界所知。继14日被勒令停飞之后,武汉市政府近日决意应“国外6家债权人申请”让其破产,3月27日,当地法院已冻结了东星航空的16个账户。

  但是,一旦进入破产程序,人们才发现东星航空原来是一个大窟窿,国外6家债权人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分钱也要不回来。

  按照武汉市交委方面的官方说法,东星航空的亏损已达5亿元左右,早就资不抵债了,剩下的资产几乎已全部抵押,甚至重复抵押,9架飞机原本就是从债主那里租来的。这意味着东星航空的债权人基本无法拿到任何清偿资金。债权人之一的美国GE公司中国发言人也坦陈,在拿回租赁给东星航空的飞机之余,拖欠租赁款“只能是有多少算多少”。

  我的天!原来东星航空竟然是这么大的一个窟窿。

  碰上这样一个债务人,国外6家债权人也真够倒霉的,值得同情。只是不知道当初他们是怎样听信了东星老板忽悠的,这事就怪不得别人了。你既然敢赊账给它,那你就要睁大眼睛看它。你自己不认真调查,赊账后又不盯着它的经营状况,那你的钱掉进窟窿,当然就没处要了。

  但是,与国外6家债权人相比,一直处心积虑要吃掉东星航空的中航集团,难道就比老外心明眼亮吗?幸亏中航集团没有收购到手。否则,东星航空5亿元的窟窿还不是你来填补?中航集团承担东星的债务,也就等于让全国人民来承担。因为作为国有大企业的中航集团,其资产根本上说是全国人民的财产,它赚钱是全国人民的,它输钱同样也是全国人民的损失。中航集团差点儿葬送全国人民5亿元的血汗钱。

  看来,全国人民以纳税形式堆积起来的国有资产,放在有些人手里还真不能让人放心。建议国家以后尽可能的少收税,藏富于民才是正理。

  其次,紧密配合中航集团收购东星航空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对眼皮底下的东星,似乎也不是知根知底;而且用行政手段促使东星“配合”中航集团的收购,其合理性本身就值得探讨。

  东星航空是个大窟窿,国有资产不能往里扔;东星航空如果是头肥猪,政府也不能想宰就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星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