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陷入危机 英航、阿航等对现状不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25  新浪旅游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全球航空业似乎仍旧处于危机当中,因为主要航空公司,包括阿联酋航空和英航,已表达了他们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不满。

  阿航总裁Tim Clark表示,目前的危机甚至比2001年‘911’和‘非典’爆发时期还要严重。目前,“许多航空公司的客机已停飞,或者破产,估计有10万人即将失业。”

  澳洲航空CEO Geoff Dixon深有同感。他指出:“油价持续在每桶高于140美元的位置,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

  英航董事长Martin Broughton甚至预测,在当前的运营条件下,“今年英航能够实现盈亏平衡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尽管如此,航空业似乎距离危机还有些遥远。在英国范堡罗国际航展(Farnborough Air show)上,许多航空公司纷纷从空客和波音公司订购飞机,订单金额总计超过500亿美元。

  空客公司CEO Tom Enders指出,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上出现了一种矛盾现象:一方面“某些地区”的航空业发生了危机,而一些“强大、前景看好的航空公司”正投资于新的飞机。

  Enders认为,这种矛盾是一种迹象,表明“并非整个航空业都前途无望,航空业并不是每况愈下,我们必须对不同地区区别对待。”

  亚太航空中心表示,最大的订单来自于中东和亚洲,证明这两个地区将在长期主导全球的航空市场。与航空公司的商业模式相比,机队的使用年期成为了制胜的关键标志。

  愿意更新机队的航空公司,更可能在未来几年获得成功。另外,业界还预测亚洲和中东地区的航空业实力,与北美和欧洲的航空业疲弱之间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