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坐人力车去逛粉红之城斋普尔

2015年04月20日11:53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我们的人力车队体验开始了

  在印度,这样的满载随处可见

  印度之行最难忘的体验就是乘坐人力车去逛有着粉红之城的斋普尔市容。

  斋普尔位于新德里西南250公里,是印度著名的游览胜地,也是印度教、耆那教中心,拉贾斯坦邦首府。沙漠之邦的拉贾斯坦,曾经是多个王国聚集的地域,因而也形成了多彩的文化、城堡、宫殿和漂泊。斋普尔是一座很有诗意的城市,有个散发着温柔馨得的名字叫红粉之城。这个城市如它的名字一般全城一片粉红色,不但屋顶、墙壁是粉红色的,据说连女性的纱丽也偏爱粉红色。

  人们说印度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是的,充满了神秘和奥妙,也充满了很多让我们无法想象和理解得了的东西。就像这座有着充满诗意名字的城市里,走进那些古城里,你看到的是文明古国建筑与历史的辉煌。而当你走出这些景区的大门后,看到的却是杂乱脏的街道,闲散或者推销人的穿梭,牛羊肆意的走在大街上,人车都得给它让道,那是相当的自由与和谐。

  那是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参观完位于让尼瓦斯花园的斋普尔博物馆后,我们一行22人乘上十几台人力车开始“招摇过市”,穿行在粉斋普尔的大街小巷里,进行一番市民的真实体验。那一路飞车,真真地感受了印度独特的交通秩序,任何车辆好像没有超员一说,只要能挤上去就塞得满满的;什么车都可以上路,汽车、马车、牛车、骆驼、“突突车”、摩托车、人力车并驾齐驱,好像也不在意红绿灯,有空就钻。一路的飞奔真是惊险又刺激,一直要扶好把手不敢放松,只有到了堵车时考敢举起相机按下快门。一路上好像也没见到交警,奇怪的是,这样的交通秩序竟然没有看到交通事故,好像是各类司机都练就了强硬的本领,配合得那是相当的默契。

  斋普尔城市里灰鸽很多,路过的广场上可以看鸽子与小狗、小羊和平相处,同栖一方。更有趣的斋普尔城里高大的树上和居民屋顶上经常栖息着三五成群的孔雀,城市里还有好多的猴子居住在古老的建筑上,淘气时它们会跑到游人手里抢食品,紧追不放,得逞了一个跟头就翻上城楼顶,调皮的回望着你,猴子生活在城市里闹市中,这样的景致也就是印度才有吧。

  一个小时的人力车体验,虽然只是蜻蜒点水般的感受了一下印度人的生活,但这独特体验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接触了印度人的生活。这是我见到的最不加掩饰的国度,奢华富贵与贫穷无秩可以同时呈现,但在印度教森严的等级面前,却能达到和谐共处,这是它最不可思议的地方。

  现在古城

  马路上走着的老牛车

  随处可见的广场和广场鸽,可惜我们没停,在车上拍的。

  粉红城的标志色彩(我怎么感觉应该是秸红呢)

  街道上也没有划线

  建筑非常精美

  瞧这羊儿走在路上多悠闲

  鸽子与牛羊和谐相处

  最“牛”的牛——我就站这里,想过去就绕行!

  人力车是印度常用的交通工具,相当于北京的三轮车。

  印度旅游项目几乎没有人力车的内容,这是我们的团队争取来的,我们是这项内容的先行者了。

  上路了,这是我们的车夫。

  马路上是有线的,完全成为摆设了。

  行人车辆混杂在一起

  不知道在哪里就突然蹿出来行人

  一路飞奔好吓人啊!

  正值下班时候,也是到处堵车。

  楼顶上的猴子高高在上的看着行人

  这座纯印度风格的古建筑临街矗立,这就是斋普尔的象征——风宫。它是一座粉红色半圆形5层建筑,顶部一座座拱形圆塔,彼此相连,宛如一座塔山。正面有无数扇用红砂岩镂空雕成的八角形窗户,密如蜂巢,拱形窗楣,雕以各式图案,十分精美。据传,这里是供古代后妃登临眺望全城景色的。

  站在马路中央看风景的孩子们

  印度街是最常见的是这“突突车

  与喧闹杂乱的街道一墙之隔的“城市宫殿”内。

  华丽的建筑非常精美

  雕刻细致的大门

  斋普尔博物馆

  静谧的尼瓦斯花园里非常适合拍照

  瞧这精雕细刻的门楼,非常的美

  时常见到这样漂亮的住宅

  印度游贴士分享:1、食:吃会有些不习惯,但基本是可以接受的。可以适当带些咸菜,密封的熟食,辣酱。食宿五星酒店,都是自助餐,有水果。午间在外吃中餐都是印度式中餐。2、宿:住的条件不错,一般的酒店没拖鞋,没牙具,有洗浴品,有电热水壶、电吹风,酒店和旅游大巴上也备有瓶装水。3、钱币:可以与导游兑换一些零用卢币,1元人民币换9元卢币,人民币和美元也都可以使用。4、纪念品:旅游区推销的纪念品,主要是铜鞋拔,铜碗,还有茶叶、精油、首饰;大商场的名牌衣物也比国内便宜一些。5、旅游时间:最佳时间是每年的11月——翌年的3月,气候比较舒适。三月的温度是21---36度,因为温差大,最热的午间1--3点休息不外出,所以没太感觉热。6、印度各城市的酒店、餐厅比较少,夜生活的娱乐项目很少,晚上九点就都关店了。据说只有孟买才是不夜城。7、wifi都是收费的,手机开通每天的费用最低是90元人民币,可得小心流量超出啊。8、适合摄影人拍摄的内容有建筑、民俗风情,看点非常多。我去的地方实在有限,据说一个斋普尔就有十几个各种色彩的古城,欧洲专门在这里一来就是游上个十天半月的。

文章关键词: 斋普尔 印度 人力车 粉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