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爱晚亭前春色浓浓

2015年04月17日11:52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为心底那份学生时代一直的情感,在孕中期稳定期、2小时高铁,回到了这里。老师、老同学都那么熟悉,一切涌上心头。不曾想,在气温骤降的时候,满目却充盈着最美丽的人间四月天。

  清明时节,湘江畔、岳麓山下,潇湘雨霏霏、寒风瑟瑟。漫步间发觉,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和你一起看雨,听雨。把这恼人出行的事物,也道出那份雅致,是何等的美好心境!

  短暂相聚,道离别,美景已和十几年前的学生时光杂糅发酵,留存心间。

  这是最美的季节,因为有你们。更因为有你的相依相伴,还有未来的小小的你。

  佳能501.4mm拍摄,先后为岳麓山、湖南大学、河西湘江边、湖南第一师范、长沙市博物馆。

  岳麓山,爱晚亭前春色浓浓。

  满山葱绿间的枫树叶儿

  这一天恰逢是清明节,虽然是雨天,湖南大学主广场毛主席纪念像前不少市民、游客自发的举行纪念活动。一条小路之隔的地方,许多游客在此休息。突然一丛白色闯入视野,正要前去拍摄,刚好一对情侣走入了镜头里。男孩很体贴的呵护着女友,女友拍花,他就为她撑伞,女友坐在花下,他就为他用手中的单反拍照。好不细腻!女孩正摆弄着彩虹伞,她还没摆出pose的样子,更显真实的美。

  这丛白色就是湖大图书馆西南西侧的几株花朵。以为是绣球花,查询后更多的说是木绣球。比起春雨中许多开的羞涩的花儿,这绣球奔放中含着清纯的气息。

  还记得zhi阳花开的约定吗

  图书馆另一侧樱花飞舞

  芳草青青,紫花满地。江畔的堤岸上生气勃勃,远方却是一片的朦胧。分不清是雾霾,还是清晨的雨模糊了双眼。这雨带着寒气,把星城压抑起来。但是正如广州的回南天一样,虽然让人感觉些许的不适,却是植物们暗自蓬勃起来的时候。

  站在橘子洲桥头这边的江堤,能看到江中岛上的楼阁们,再过去的就是河东的现代楼盘们。我曾经读书的河西,相对于河东还是稍显安静、沉默的。

  深红色的花朵令橘子洲大桥备显大气,这是长沙市境内第一座跨湘江的大桥。

  柳条依依

  手机随拍 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第一师范,毛主席的母校,这里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墙面的色彩、拱形顶的百叶窗,都很有味道,无不吸引着你。

  学校里亭廊之间,突然绕到了“樱花四合院”的地方。听说其中有4棵樱花树是中日建交时日方赠予的。花瓣纷落入绿草之中,只是这草间绿的深沉,让花朵都显得优雅了。

  学校的建筑风格仿照日本青山师范,现在的东芸大学,为砖木结构。走廊、亭楼有机的将全校连接起来,形成了四合院落。毛主席曾在此求学、工作了八个春秋。亭廊之间,仿佛可以遐想到当年他的身影。《恰同学少年》就在学校取景,的确也可以感受一下青年时期的求学之路和那时的风姿。

  庭院深深,突然粉雨满满。可能是降温加上雨天的关系,这一天游客很少,樱花的开放显得格外静静的了。学校在1938年毁于“文夕”大火,后来在文革期间(1966-1968年)得以复建。所以或许先前的伟人们,并不曾在春色里有这份春花的打搅吧,花朵太美,反而误了学习时光吧。

  和我们一样静静靠在一边赏花的同学,青春尚好,背起行囊,走四方。

  清水塘,长沙博物馆内挡不住的绿光和盛放的玫瑰色。古桩映入湖水中央,投入碧波心。这一天,整个展馆只有毛泽东和杨开慧故居开放了,满园春色里,古朴的砖木结构小院诉说着历史的声音。

  踏过万水千山,走过纷繁四季。双重曝光的迷离世界。

  留下自己的摸样,26周的时候。我们带着小小的你。

文章关键词: 爱晚亭 岳麓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