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梨花雪 赵州万顷百年梨园

2015年04月16日11:48  旅游专栏  作者:北京老夏  

  赵州即今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位于华北平原中南部,太行山东麓,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全方位对外开放县,也是河北省第一批全方位对外开放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拥有梨园25万亩,每年春季梨花开放时节,芳香四溢;秋季梨果成熟时节,累累硕果挂满枝头,伸手可及,果香诱人,万顷梨园好似人间仙境,形成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赵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拥有省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其中,赵州桥是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单孔敞肩石拱桥,被誉为“世界桥梁鼻祖”和“天下第一桥”,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选定为第十二处“国际土木工程历史古迹“。

  古赵州桥

文章关键词: 梨园 梨花 赵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