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斯里兰卡 邂逅完美新娘

2015年04月17日12:11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斯里兰卡,究竟该用怎样的关键词来形容这个印度洋岛国呢?是佛在心中,到处盛开的莲花?是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的大象?是不可或缺,穿行在大城小镇的tuktuk?是香甜美味,大串大串挂在店铺、街道、屋檐下的香蕉?十天时间,当然不足以了解一个国家,连盲人摸象的了解也谈不上,但让我印象最深的,依旧是这个国家的人。以及人们脸上,随时绽放的微笑.。.于是,我想,就用微笑莲花来形容斯里兰卡,或许是再也是不过了吧?

  最美兰卡新娘,发自内心的微笑,在galle,一天遇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每个锡兰新娘,都貌美如花呀!

  在斯里兰卡,人们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有时候,真的让我的心都柔然得快要融化了。那种微笑,是让我不自觉的,会回报以微笑的友好。那种微笑,是佛像前,让我艳羡的发自内心的虔。那种微笑,是菩提树下,新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那种微笑,是洞穴石窟中,千年“美女”的神秘回眸。

  sigiriya,岩石上的古堡,千年石窟中的壁画,被当地人称作斯里兰卡的蒙娜丽莎,

  右边的这个孩子的微笑,真的让我的心快融化了。

  山地火车上,这个小伙子的微笑,让我忘记火车上的燥热,和煤烟味道。好了,先说一下十天的行程吧,老规矩嘛!

  与通常大家线路不同的是,我去了中北部的几个古城,还去了中东部的一个部落。不过这次不是自己开车,而是包了一辆车,带司机。这样自己就不用每天辛苦查找要走的线路,轻松许多。因为走的路程不多,10天总共才1000多点公路,所以包车的费用也不贵。最后没有闭环,两个原因:

  1,国内使用的谷歌.cn 地图,现在忽然最多只让输入是个目的地

  2,最后一段是让司机放空,我们坐火车回到了科伦坡的

  十天的行程,

  沿着线路,简单顺一下行程..。.行程涉及到的地名,我用英文,因为有时候中文写出来,到了目的地跟英文对不上,英文更方便大家查找。.

  1,乘坐国航飞机,从成都直飞科伦坡,下飞机已经近11点,就直接住在了negombo,

  第二天开始,北上。

  第一站: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宗教圣城:Anuradhapura。这座城市的宗教氛围让人感动仿佛全城每一个地方,每一座佛塔、寺庙,都有人手捧莲花,默默祷告。于是,我们去佛塔前,也入乡随俗地,每一次都买两朵莲花。

  Anuradhapura, 佛塔前走过的僧人们,前面看博物馆人的告诉我,这座塔用了3800万块砖,求证一下?

  虔诚

  莲花,微笑

  菩提始祖,这个菩提,原本来自印度,可是后来菩提迦叶那棵树坐禅了,再后来的树,都是来自这里

  第二站:Polonnaruwa另一座古城,第二古老的。整座古城就像一座遗址公园,好大,雇了一个导游,带着我们。此处攻略:导游还是算了吧,价格真的不过,但分分钟催你,而且好多地方不带你去。

  古城最著名的卧佛

  第三站 sigiriya  岩石上的古城,爬上去还蛮费劲的,有些地方是直上直下的。当高处风景无限。.

  攻略:去爬岩石,一定要早!7点开门,越早越好!

  因为,1,稍晚一点,团就上来了...2, 晚了太热太晒,金属栏杆都会烫手。

  第四站:dambulla 石窟和金寺

  石窟的壁画和佛像非常值得一看

  这一天住在了传说中的‘山水传奇’酒店,藏在雨林中的湖畔,果然风景这边独好!

  路上遇到骑大象的朋友,真是醉了。

  第五站:康提.。.这是一座没法错过的城市,原本担心游客太多,都不想去了,结果司机说,来了斯里兰卡,你怎么能不去康提呢.。.好吧,那就来吧。.

  第六站:Mahiyanganaya 

  一直想看看原汁原味的土著生活,小七同学说,这个地方有个原始部落。于是,逼着司机,对,真的逼着,因为这个地方原来不在计划中,要多跑一百多公里的路。带着我们,一路问人,摸着找到了这个所谓的原始部落。结果呢,原始是够原始,但进村看一眼都要收钱。

  第七站 ella 这个藏在山里的小村,完全是欧洲人的度假地,村里除了餐厅酒吧,就再也没什么了。

  但住在山里,感觉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日出日落见,ella峡谷就在我眼前,还有已经开始出现的高山茶场

  攻略:一定不要住在镇上,要住到周围的山里去,这样才有仙气。

  第八站: 从ella到nuwara eliya, 山地火车

  这个强烈推荐,短短3小时,基本都是坐在火车门口,挂出去拍照的。

  攻略:如果想跟当地人接触,拍照,只买三等车厢足够了,因为二等里也大部分是游客,还没好地方坐。到了三等车厢,不仅可以跟当地人打成一片,还有窗口座位。很多和善的当地人,看到你要拍照,甚至会把好位置让给你。

  第九站:nuwara eliya

  原本是做不错的城市,很有些洋气的味道。不过我们刚好遇到周末、复活节、新年前夕,于是这个挤满了当地人,司机说,因为凉爽,全斯里兰卡的有钱人都跑到这里度假,结果餐厅排队,酒店满房.。.果然名不虚传。.

  湖边的公园,还收门票,外国人200,当地人50。

  我还是住在了半山腰,早晨起来在阳台看日出

  到了这里,基本上游客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茶厂。

  我放弃了参观茶厂,想着中国的茶厂有的是,只在周围的茶场茶山转悠来着,就为了拍采茶女。

  第十站: matara,不记得名字的错落,司机父母的家。

  这个原生态的小村落,比那个所谓的原始部落,更加原生态。司机妈妈,给我们做了此行最好吃的一段咖喱米饭!

  第十一站:mirissa 以及沿岸的沙滩...mirissa到galle一路的沿海公路。

  果然风景不错,mirissa藏着很多不错的酒店。.位置、沙滩、价格,都比galle以北便宜。传说中的渔夫都在这一代,不过,负责任地说,我没见到真的钓鱼人,都是钓游客的。拍照要付费,几个欧洲人因为不想付费,差点跟渔夫团伙动起手来。

  享受印度洋的悠闲时光,自己做个瑜伽。

  第十二站: galle 一座完全殖民风的城市,遇到很多新娘,很多孩子。傍晚坐在城墙上看夕阳,真的醉了。虽然因为有些云层,没看到正经日落。

  第十三站, 科伦坡

  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坐着tuktuk到处闲逛。

  水上市场、odel商场、艺术市场、独立广场,一路走马观花。

  夜里11点,乘坐国航飞机回到国内,结束了这次行程...。

  需要注意的是,科伦坡经常会堵车啊,严重堵车,所以去机场要提早。

  最后,大象国的大象,当地寺庙的围墙上,都会雕刻有各种大象。你看这个,还蓝色眼睛呢!

  Tuktuk是这个国家的主要交通工具,来一张合影。

  最后,总结几点兰卡旅行的TIPS

  1,电子签证,并不是传说中一定要越狱的,但是他们的网站是真的在当地的工作时间才工作的.。.

  2,航班:国航从成都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上月开通,一下子方便了很多,而且现在价格非常便宜,往返加税才3000多块钱,超值!

  3,如果你可以开车,还是自己开车吧,包车虽然更轻松,但毕竟要受自己的制约.。.每次想停车、想住什么地方,还是要考虑到司机..。.斯里兰卡大部分酒店,都会给司机提供住宿和餐食,但民宿肯定没有,所以这次都没住过我喜欢的民宿..。.还有虽然说好的价格是全包价,可是其实一路上,我们还是多数时候跟司机一起吃饭,帮他结账。.

  一路上跟司机斗智斗勇,像我这样情商比智商低一半都不止的人,真心觉得累..。.

  4,不推荐去东部的所谓维达人的部落,除非你有路子到真正部落人生活的地方去

  5,采茶工人的工作时间是8-4, 大部分时候周日休息,要看好时间,别错过

  6,都说兰卡的山地火车和海边火车很赞,亲身的体会是,山地火车更好些,风景好,车厢里的人数也刚好合适。海边火车其实大部分时候是在类似海边平民窟的旁边跑,风景一般,而且人非常多..。.其实只有快到科伦坡两站的地方,才真的有些海边的风景.... 如果二选一的话,我直接推荐山地火车.。.

  7,关于住宿,整体感觉,兰卡的住宿一般,几十到一百美元以下的酒店,配置都差不多,只是地点的好坏而已。直接不推荐民宿..。.有个别不错的民宿,通常都早早被订满,.。.当然,兰卡也有相当不错的酒店,不过价格都在200没有左右及以上,这次入驻的传奇酒店,位置不错餐食不错,但房间的配置,不值近200美金的价格.。.

  8,关于美食.。.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喜欢咖喱,兰卡就算沒有美食。偏偏,我是curryperson,一日三餐吃咖喱我毫无压力。一餐正经的兰卡咖喱米饭,会上七八个盘子,看似都是咖喱,却每家各有特色。所有酒店旅馆里,你都可以选择西式早餐,或者兰卡、僧伽罗早餐..。

  虽然在兰卡也尝试过其他风味食物,但还是咖喱最地道,好吃,毕竟是国家味道。

  9.在mirissa附近,被司机带去一个据说很好的地方吃海鲜,上菜很慢,闲来无事就翻tripadvisor,一看吓一跳啊,恶评如潮,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结果呢,果然不是盖的..。我点的章鱼里+蔬菜里,居然吃出一条活的虫子,还在爬,可把我恶心到了... 服务生居然说,那虫子是树叶上爬进去的..。连司机都看不过去了,说,那明明是青豆里长的虫子! 

  7th Sky Idyll Guesthouse 就是这家,切记切记,不要去啊。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 微笑 兰卡 火车 国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