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浪漫海岛邂逅绝美晚霞

2015年04月08日11:43  旅游专栏  作者:长腿叔叔  

  水上飞机在暮色中缓缓降落在克哈瓦岛(Kihavah)附近的海面上,刚刚放下行李,我就拎起相机冲了出去。云层依然很厚,但通过光线的变化可以感知到夕阳正在背后迅速下降,可能这又是一次失望的等待。前几次马尔代夫之行,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壮美的落日不是被厚重的云朵遮挡,就是被一阵阴雨打得七零八落。

  克哈瓦岛并不大,走得快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环岛一周,我顺着光线寻找着夕阳的方向,忽然远处的天际露出一丝灿烂,太阳奇迹般地从云层的缝隙中露出一角,将漫天云彩披上红霞,瞬间就被浓烈的色彩惊艳了。

  我试图找到最美的角度,拍摄下最美的一刻。

  桥上只有零星走过的工作人员,人和车此刻就是最生动的元素。

  瞬息万变的色彩,用任何语言也无法描述。

  此时此地,只有我和这对情侣,他们的出现,让画面充满了绝世浪漫。

  收工的人们在余辉下留下一道雕塑般的剪影。

  秋千在沙滩孤独的等待。

  水边的浪漫晚餐也即将开始。

  当落日即将消失之时,彩霞漫天,海水呈现出魔幻的蓝色。

  另一对情侣在沙滩上忘情嬉戏,这样的美景总是让相爱的人沉醉其中难以自拔,Kihavah就是浪漫的天堂。

  夜幕即将降临,面对夕阳的天空中已经披满了彩霞,画面如同童话般美好。

  童话小屋其实是克哈瓦的SPA接待大堂,6 间豪华SPA房坐落在清澈海面之上。

  第二天我就在这间临水的小屋里度过了曼妙的60分钟,浴盆前面的窗外就是大海,伴随着优美的海浪旋律与无垠的海景,于淡泊宁静中体验到身心的愉悦,还有心中一抹难以忘怀的彩霞。

  混合传统草药及本土特色植物而调配出的精致香氛,让人倍感身心放松、精神气爽。 极致暇意的安纳塔拉SPA总是让人难以拒绝。

  第二天清晨,又早早爬起试图扑捉到马尔代夫最美的日出。

  只是在天光大亮之前才吝啬地赏赐了一抹淡淡的霞光。

  昨晚画面中的景物终于清晰,这其实是安纳塔拉酒店的一座餐厅,经常有神秘贵客出现,此处先卖个关子。

  岛上每间别墅都配有私密泳池,我住的是沙滩泳池别墅,穿过前面的小树丛就可以直达沙滩,非常方便。

  房间内的色彩很热带,浓烈愉悦。内饰都是深色原木和大理石,让人觉得高贵而低调。

  家具是古董范儿的沉稳泰式风格,奢华度假感油然而生。250多平米可是岛上最小的房型,还有双卧三卧别墅,更适合大家庭。

  克哈瓦岛上的水上屋视觉效果非常震撼,附近没有任何植物遮挡,笔直伸向蔚蓝的大海中。

  水上屋可能更受喜欢浪漫的小情侣们欢迎,毕竟脚下就是大海的感觉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找到的。

  我去参观了其中一间,面积超大不说,装饰也极尽奢华,真皮沙发,原木地板,独享超大泳池。刚出去就听说几个阿拉伯王子马上就要住进来。

  私人管家会安排好客人在岛上的一切,有任何需求只需要打一个电话给你的管家,还特意为服务中国客人招募了几位会说中文的管家。

  在马尔代夫神秘天堂,享受舒缓慢调的假日生活。

  灿烂阳光下,昨日的童话小屋又是另外一副样子。同样的场景,在不同时间就焕发出不同的光彩,这就是马尔代夫的魅力。

  美轮美奂的画面,无可挑剔的玻璃海。

  还有细如面粉的白色沙滩,克哈瓦6星海岛的名号当之无愧。

  在高处,很容易看到水下游弋的小鱼。

  完全不需要乘船出海浮浅,在码头和栈桥附近就栖息着种类丰富的海洋生物,你甚至不用下水也可以看到各种色彩斑斓的鱼。

  属于自己的白色沙滩。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在马尔代夫见到的最纯净的沙滩,当然海水也是超一流的。

  这里见不到蜂拥的游人,大多数时间里,整个海滩都是你们的。

  有时会忽然出现个友善的小黑,要送你一颗金椰子。

  如果这样的景致都让你审美疲劳了,那就出海吧,马尔代夫那些最热门的活动在克哈瓦岛上几乎都可以找到,包括潜水,浮潜,皮划艇,风帆,冲浪、海钓等,甚至还有网球和小小的足球场地以及健身中心,儿童倶乐部。所以每年这里还会吸引许多世界著名的网球运动员和足球队前来度假。

  我们选择了与海豚的约会,不知是否他们会如约而至。

  这次乘美佳航空从北京直飞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去程8.5小时,回程大概航线不同才7小时,比以前转机的省了大把的时间。据说最近又进了两架波音767飞北京和上海,就是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

  空姐空少大多来自东南亚各国,很多都会说几句半生不熟的中文,也有几个华人长相的,中文沟通基本无障碍。我们选的超级经济舱性价比最好,高个子伸开腿也没问题,起飞不久几个空位子就被升舱的占满了,一个小TIP就是据说登机后升舱补差价更合算。

文章关键词: 大堂 天堂 马尔代夫 海滩 沙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