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惊险公路之一 阿尔卑斯高山公路

2015年04月07日12:07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蜿蜒的公路以奥地利段阿尔卑斯山最高的大格洛克纳山命名,是在马道和古代凯尔特以及罗马道路的基础上于1935年建成的。

  大格洛克纳山位于萨尔茨堡南边一个半小时车程的高陶恩国家公园内,游览大格洛克纳山最佳方式是自驾车穿越大格洛克纳阿尔卑斯高山公路(德语:Großglockner-Hochalpenstraße),这条共48公里的全景观公路由北部布鲁克小镇(Bruck)开始至南部海利根布鲁特(Heiligenblut), 有36处弯道,爬坡高度为2504米,翻越阿尔卑斯山。每年的5月上旬--10月下旬通行,夜间封锁。收费站位于ferleiten和Heiligenblut。夏季景色最美,从鲜花盛开的牧场到散发着树木香味的山地森林、再经过高耸壮丽的山岩来到大格洛克纳山脚下永恒的冰川世界。

  ferleiten收费站:公路收取32欧元的通行费。5月到11月,沿公路可以到达约瑟夫高地(Kaiser-Franz-Josefs-Hhe)游客中心,在那里空中索道可以带游客一览巨大的巴斯特泽冰川。

  这里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徒步旅行者、自行车爱好者和雪地旅行者。

  今天雾气很大,道路始终看不清楚。山路逐渐爬升,走过几十个这样的连续弯道,还真是对车辆和驾驶技术的极大考验。

  这是一个游客中心可以停车,我们在车里吃了自带的食物,很想等着云雾散去,看到雪山。山顶非常冷,还时不时的下着雨夹雪。

  等待了一个小时之后,看到了云雾中若隐若现的雪山。

  大格洛克纳阿尔卑斯高山公路(德语:Großglockner-Hochalpenstraße)是奥地利海拔最高的一条山岳公路,两端分别连接萨尔茨堡州的大格洛克内斯特拉瑟地区布鲁克,和克恩顿州的海利根布鲁特。

  阿尔卑斯高山公路被称为垂直的“游戏场”,真是名不虚传呀!

  我和超级能干、车技一流的旅伴在山顶合影留念

  终于开始下山了

  山下秋色正浓

  青山翠谷风景如画的小镇:海利根布鲁特。

  文岑兹教堂

  我们穿行在犹如田园画般的小镇中,不断的停车拍照。今天拍片无数,拍得胳膊都疼了。

  将近5点钟的时候,我们才走了200公里,还有270公里的路程才能赶到格拉茨。我们太贪恋这一路的美景了,以至于晚上8点多才到达今天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 阿尔卑斯 公路 高山 洛克 纳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