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太湖鼋头渚樱花飘飘

2015年04月03日12:08  旅游专栏  作者:刑警视觉  

  鼋头渚位于无锡西南郊的太湖之滨,距离市区约18公里。渚是指三面临水的小陆地,因为它状如鼋头而叫鼋头渚。它可以说是独占太湖最美的一角,向南望,太湖有着青岛海滨的气概,向北望太湖又有着杭州西湖的明媚风光。在这一片真山真水的自然景色中辅之以别具匠心的人工点缀,使之成为观赏太湖最为理想的游览胜地。难怪诗人郭沫若畅游太湖之后,作出了“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评价。鼋头渚以其“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辽阔”的无边风月,以及早中晚、晴阴雨景致各异的神奇变幻和春花秋月、夏荷冬雪的四时之景吸引着历代文人墨客和无数中外游人。

  一年一度的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已经开幕了,现在才算是进入真正的最佳观赏期。3月27日下午,在沥沥小雨中再次来到太湖鼋头渚,情人谷、樱花谷、长春桥等最佳赏樱地的樱花已经全面绽放,堆云叠雪,如云似霞;赏樱阁前,溪水岸边,佳人如约,花媚人娇。这种小雨天气虽然拍樱花不太理想,但拍一些樱花丛中的美女可算是难得的好天气。上图为小桥旁樱花树下的一位美女。

  赏樱台前的樱花

  情人谷

  长春桥

  下面二图为梨花和二月兰

  长春桥的樱花

  赏樱阁

  每到晚上6点钟,长春桥畔彩灯初上,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一场五彩斑斓的夜樱盛宴又如期而至,在这个樱花烂漫的春天里,太湖鼋头渚自然也成了人们心中的浪漫之地。

  傍晚时分的鼋头渚

  【2015·太湖鼋头渚樱花节·小贴士】1、樱花节时间2015年3月18日-4月15日,友情提示:周末集中赏樱人数暴增,建议选择非周末出行,另外早晨和傍晚游人相对较少,可以在这两个时间段错峰赏樱。2、八大赏樱地樱花谷、赏樱阁、人杰苑、长春桥、具区胜境、充山隐秀、鹿顶山、情人谷。3、赏樱路线充山大门-充山隐秀-挹秀桥-樱花林-赏樱阁-人杰苑-樱花谷-樱缘桥-樱谷流芳-长春花漪-具区胜境-十里芳径-情人谷。4、樱花节主要内容樱花夜公园18:00-21:30万人齐跳樱花舞百对新人汉唐婚礼秀cosplay全国邀请赛“樱花宝贝”选美大赛旗袍秀和千人共享巨型蛋糕等。

文章关键词: 太湖 樱花 鼋头渚 长春桥 情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