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边塞嘉峪关 罕见七彩晚霞

2015年04月03日11:53  旅游专栏  作者:行走的强子  

  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现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嘉峪关关城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 [嘉峪关]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后期各代,长城沿线的重要军事要塞,素有“中外钜防”、“河西第一隘口”之称。嘉峪关,万里长城的西部终点,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

  嘉峪关长河落日;

  沙尘暴过后,嘉峪关阳关大道出现了罕见的七彩晚霞;

  从嘉峪关景区返回市区途中,经过阳关时碰上了绝美的边关七彩晚霞;

  曾经的雄关漫道,夕阳下更显沧桑;

  嘉峪关全景;

文章关键词: 西端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 七彩 晚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