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库拉 与暗色斑纹海豚梦幻畅游

2015年04月03日11:58  旅游专栏  作者:正能量米菲君  

  离开新西兰最后天我们没有在南岛最英伦的小镇逗留而是一路向北开往2小时车程的海边小镇凯库拉。提到凯库拉,最有名的是这里的SpermWhale(抹香鲸)和海钓(钓比脸还大的小青龙)。决定去这个小镇倒不是因为它头上这两个光环,而是因为一张INSTAGRAM某老外PO的和海豚KAYAKING的图,激发了在紧凑的行程中无论如何都要加进去的理由。之后我根据他的HASHTAG找到了凯库拉是DUSKYDOLPHIN(暗色斑纹海豚)的圣地,这种海豚主要分布在南美、澳大利亚还有新西兰温暖型海域,群居动物,通常几百只一起出没,擅长白天在海上做空中翻腾,光想想就被震撼到了。南美不知道猴年马月能去,如今在新西兰一定要看看百只海豚齐舞的盛况!

  南岛很多路都能一面迎着雪山一边是蓝的透亮的内湖,与向着雪山挺进来到依山傍海的凯库拉感觉完全不同:前者有着与世隔绝去往世界尽头的空灵感,后者则是阳光洒满全身充满维生素D的度假快感。

  从基督城到Kaikoura走的是新西兰最美公路之一的一号公路,和加州一号一样也是条沿海公路。不过比加州那条更险峻,全程几乎都是盘山的发卡路,没有加油站,差点又发生油断山区的惨案,同志们记得加满油进山。海岸美极了,跟着限速开,一边开一边醉。

  在这里,可以玩的项目很多:观鲸之旅、同海豚共游之旅、察看信天翁之旅、海钓之旅等等都是可以选择的。这些活动都要提前预约。

  国人太厉害啦,一号公路沿线都是海钓的自己人。

  全世界翅膀最大的鸟类,也是新西兰独有的皇家信天翁。

  一开始帮大家统一报的是海豚共游的项目,比纯观赏要贵一半。到达现场收到噩耗,这个活动一定要有游泳基础的人才能参加,因为船上没有救生衣,而且有海豚的地方浪都比较大,V和J转念决定放弃,S是游泳选手当然没问题,我这个旱鸭子又一冲动决定搏命一游。这样就兵分两路,两个在船上拍海豚空中翻腾的大片,两个在海里拍海豚游泳的美姿顺大便来个自拍啥的(其实这才是重点吧坟蛋)。愚蠢的人类被海豚耍的头头转,游的四肢僵硬了也无法与海豚合照,再加上这0度的水温,新技能冬游GET。只能说舒舒服服在船上欣赏海豚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下面就是行程结束后的反差图,一个爽成仙,一个累成狗!

  游泳选手会穿着加厚版全包裹式潜水衣、套上大大的鸭掌鞋、戴上浮潜镜在船尾大家一字排开,迎面是滔滔骇浪,其场景非常壮烈!

  一声哨响,我们就像海豚般轮番跳海。海豚并不怕人,它们早已经习惯跟人类一起嬉戏玩耍。调皮的他们不停地在水中穿梭,时而不时掀起白色的水花,游泳的姿势熟练而优美。正当你想靠近它身边时,它一下子就游开了,却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又从你身边擦过,给你措手不及的惊喜。

  跳海后,游泳队和观赏队的待遇立刻形成鲜明的反差。全副武装在零度的海里漂浮寻找海豚的身影,倒也游出了泰坦尼克号最后幕ROSE海中求生的赶脚。

  头顶上的黄豆芽方便船员巡视清点人数。

  观赏队则是轻轻松松看着海豚跳水一拍一个准!下面放送观赏队带来的大片!

  潜水、吹口哨、学海豚音,人类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海豚注意,宁静的海面热闹非凡

  几百只海豚在我们的船边游来游去,追逐着,嬉戏着,美丽极了。

  体型偏小的海豚,长着短小而薄的嘴,常常游到小艇的旁边,进行跳跃和翻跟头。在新西兰本岛最东端以南海域经常看到。喜欢成群活动。

  暗色斑纹海豚很友好,常与小船并肩而行,不时跃出水面,多的时候海豚多达500头。

  下面几张是我不看好的16头拍的,可想而知当时海豚离船有多近在咫尺!

  过了差不多半小时,海豚突然变少了。可是没过多久,居然又来了一群海豚,比第一批的还要多,还要活跃。肯定是刚刚那批通风报的信。

  这张能清晰的看到DUSKY DOLPHIN侧面独有的十字斑纹。

  海豚游到我们身边玩耍嬉戏,一起逐浪!

  各个游的飞快。蓝天白云清风海水,可爱的海豚朋友们,真是舍不得离开你们啊。

  回到Kaikoura小镇,沿着海岸线一路走,沿岸有很多海鲜快餐店。虽然我们没时间海钓,但当地新鲜的小青龙还是不能错过地!我们在海边吃了顿烧烤海鲜,买的海鲜拼盘,有烧烤的海鱼、扇贝、生蚝、小青龙,一点也不腥不腻,美味又便宜。给我们的新西兰大溪地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Byebye amazing New Zealand,you make me brave!

文章关键词: 凯库拉 海豚 新西兰 游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