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元素 印度传统婚礼全纪录

2015年04月08日11:39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早晨7点,我被不远处传来的一阵鼓乐声所吸引,随声寻去,只见街巷里一个10多人的鼓乐队,乐队尽头是一个盛装的印度青年,询问宾馆的看门人,知道今天有人要在附近举办婚礼。

  早听说印度的婚礼很传统,很热闹,于是我马上调整旅行计划,跑到房间拿来相机,随着婚礼的进程,在这里足足拍了四个小时。

  看来这是个大户人家的婚礼,请来的摄影师就四五个,还有电视录像。我是“编外人员”,只能在他们的缝隙里拍照,挺考验我的“摄影功底”,四个小时的拍摄,累得我腰酸背痛。

  整个婚礼过程传统、繁琐、热闹、喜庆,我说不上各个环节都代表着什么,只顾着把看到的尽量都拍下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婚礼过程很长,图片太多,因篇幅的关系,我删减了一些情节和图片)。

  看到这喜庆的,带有浓厚民族味道的婚礼,让我禁不住有几分感慨!我们的民族婚礼也是挺热闹、挺喜庆的啊,唢呐、花轿、高头大马......,但现在却看不到了,我们自己人感到太“土气”,早被“移风易俗”了,让“洋气”的西方文化席卷一空了,没有了,不见了,除了“喝酒吃菜”之外,一点不剩了。

  这个印度婚礼虽然加入了一些现代的元素--如轿子、西洋鼓乐等,但主体仍然是“印度元素”。

  去过印度的人有不少都会喜欢上印度,不是因为那里比我们富裕、发达,是因为那里是“印度”。

  鼓乐队迎来新郎官

  八人抬的轿子把新郎抬进婚礼现场

  看样子是新郎的至亲们在祝福他(我猜的)

  礼金和贵重礼物装进新郎的“大口袋”

  新郎打着伞来室外“洗脚”

  洗完脚的新郎被抬进婚礼现场,等待新娘的到来。

  新娘和她的家人

  新娘也是用同一顶轿子抬进婚礼现场

  下轿子后,新娘脚不能沾地,坐在一个彩编的筐子里,几个人抬到举行婚礼的地方。

  新郎的家人(好像是母亲)给新娘佩戴金银首饰。

  "金银披挂”后的新娘

  新郎再洗脚

  新郎、新娘见面前用布帘隔开。

  新郎新娘相互祝福(看样子是这样的)

  新娘踩着新郎的脚,两人同站在一块石板上。

  新郎新娘对坐,中间是谷物和水果,应该是希望以后生活富足的祝愿。

  新郎给新娘戴上首饰

  戴上脚环

  新娘亲吻新郎的脚

  新郎新娘互洒谷物和珠宝

  亲人

  这个情节看不懂

  新娘再次亲吻新郎的脚

  新娘有收获一袋谷物

  新郎领着新娘,和家人一起,围着婚礼举行的地方转一圈。

  新郎新娘到室外拍合影,牵手百年。

  回婚典大厅接受亲友的祝福和贺礼

  婚礼华丽喜庆,还有电视现场录像,看来是一家富户人家的婚礼。

文章关键词: 婚礼 新郎 新娘 印度 轿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