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摄生香成都 邂逅一场熊猫美食

2015年04月08日11:33  旅游专栏  作者:凯德印象  

  成都人爱吃也会吃,这从当地的餐馆就能看出来,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排了长队的店子,不过也经常看到原本门庭若市的馆子没多久就关门了。成都的餐馆众多,但真正能抓住四川人舌尖的却要花点心思了。这个冬冷夏热的城市里,每天都有新的餐馆开张,也有人落寞地关门。

  说到四川小吃,传统的肥肠粉、红油抄手、凉粉、燃面当然是少不了。四川位于中国的西南盆地,湿热的天气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热衷于吃辣。大部分人印象中的四川菜,往往就一个字:辣。有一次去土耳其旅行途中遇到一队四川人,吃饭的时候他们实在吃不习惯,突然有人掏出一罐从国内带来的辣椒,于是所有人都开始鼓掌欢呼。一桌菜加了辣椒似乎马上换了个厨师,可见四川人对于辣的依赖是有多重。

  科学的说法,辣其实是舌头的一种细微的刺痛。四川人爱这种“痛”并且快乐着。如今他们把这种“痛”传播到了全世界。不过用辣来概括四川小吃还是有点偏颇,今天我们要一起来看看成都的创意小吃,邂逅一场可爱的熊猫美食。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四川独有的珍惜动物。他们憨态可掬,可爱逗人。当“熊猫”被搬上了餐桌,同样色香味俱全。这种以熊猫做成的小点心,特别受到游客的喜爱。

  这道小吃可不是香菇,吃起来也没有香菇的味道,这也是一道创意点心,名字是松茸香菇包,其实是用面粉做的,师傅手工了得,外形确实做得太像香菇了,更重要的是里面竟然还包了松茸馅料,吃起来也是层次很丰富啊。

  是不是有点诧异怎么连机器猫的铜锣烧都上来了?这铜锣烧来到了四川当然要加入一些川菜的元素了。外皮香软,里面却是包着火辣辣的馅料。三种口味,香甜辣你都得自己亲自品尝一下。

  学名叶儿耙,念上去没什么美感,吃起来却是滋味十足。这算是地道四川民间小吃了,颜色讨喜,口感也好。吃多了辣的,尝尝这个四川小甜点,有解辣的功效哦。

  春卷大家都吃过,大多是油炸的,四川人将他们做成了辣味的凉春卷,也算是对川菜的再次致敬吧。馅料有点像越南春卷,不过淋上了四川特有的红油辣椒,味道马上就串了起来。

  又是一道帮助解辣的小吃,红糖锅盔。样子其实有点像广东的叉烧包,经过改头换面后里面加入了红糖馅料,红糖并不会太甜,配合着其他辣的小吃一起,也是不错的解辣方法。

  玻璃烧卖的最大卖点就在这个玻璃两字上,要做的外皮透明可不容易。普通的烧卖常常会吧这外皮做的又硬又不入味。玻璃烧卖里面包了野菜,由于外皮透明,看着就很有食欲。

  四川人将吃这件事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在吃这方面也确实花费了许多心思,怎么好看怎么好吃,他们都会乐此不疲都去发掘和研究。或许正是这种骨子里对食物的热爱,才会让这样简单的小吃都焕发了艺术的美感。

 

文章关键词: 四川 小吃 熊猫 成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