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玄武湖畔 报春梅花别样红

2015年03月24日11:44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初五的早上天气依然阴阴的,我把在南京的最后半天时间留给了玄武湖。以为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围着玄武湖转一圈,结果发现时间根本不够,连玄武湖的一半都没走完。玄武湖比我想象的大多了。

  已经不是第一次进玄武湖了,上次来南京出差时,就住在玄武湖边上。晚上曾进去散过步,只是天黑着,啥也没看见。倒是早上在饭店的旋转餐厅上吃饭时,才看到了玄武湖的真容,可惜那天的天气也很差。

  早春的玄武湖静悄悄的,只有几位当地的老人在散步。游船还没有开动,水面安逸宁静,水边的倒影十分清晰。岸边的柳树刚发芽,另一边的梧桐树好像还沉缅在冬天没有苏醒。我沿着岸边随意行走,时不时会被岸边的梅花绊住脚步。

  原想从玄武门进,从另一个门出去。一打听,太平门离得很远。因住的酒店就在玄武门边上,只好放弃去太平门,从原路返回。

  这一早虽有些匆忙,但对玄武湖的印象是极好的,等以后有机会一定把这里转个遍。

文章关键词: 玄武湖 梅花 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