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旺跳蚤市场 不可错过的巴黎风情

2015年03月23日12:10  旅游专栏  作者:Kevin对儿勾儿  

  如果去巴黎,错过了跳蚤市场,那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你就错过了整个巴黎。

  巴黎人的一天,就是从各种市场开始的,而位于巴黎北部的圣旺跳蚤市场 (Marche auxpuces de Saint-Ouen)就是所有人不容错过的所在,这也是整个欧洲最大、最古老的跳蚤市场。

  巴黎二手市场的鼻祖非圣旺市场莫属,搭乘地铁M4号线到Porte deClignancourt站,出了地铁口走个十分钟就到。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路你身边都是龙蛇混杂的阿拉伯人和黑人,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好在路途不远,当你进入市场后,就会觉得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如今的圣旺市场已经发展到2500个摊位,占地7公顷,说他是世界第一的跳蚤市场毫无过分。这里的规划井井有条,一个一个的木质小屋子,里面摆满了你儿时或者父辈儿时的物件,从小玩意到古董家具,高价珠宝,卖家大多是当地人或者艺术家,而买主更是三教九流无所不包。有人说一个旧货市场的存续更多的要依靠人们对过去时代的留恋和记忆,而我觉得整体的购物氛围,讨价还价以及闲聊的人群,这种快乐甚至超过了旧时记忆本身。至于网购?永远代替不了这样的市场。

  卖唱片的~黑胶的哦。

  莫名的喜欢这样的盘子,买了,带回北京。

  那个,吕洞宾是么。

  床头的装饰,不贵,一个7欧元。

  这里充满巴黎人的生活情趣和格调,不要小看这一家家的店铺。

  别以为这里的东西都是廉价货,虽然摊主们都说自己东西很便宜,但价值几十万欧元的艺术品屡见不鲜。

  旧的咖啡研磨机

  旧玩具,塑料小车。

  布娃娃,花边布艺,各种装饰品,灯饰,古老的生活很急散落于此。

  在这里,讨价还价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买了个壶...。我一到这种地方就各种乱买。

  对于喜欢淘宝的游客来说,这里绝对会让他们大呼过瘾。

文章关键词: 巴黎 跳蚤市场 圣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