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物语春之韵 春雨润物细无声

2015年03月20日14:19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广州自惊蛰前就开始了淅沥沥的日子,今天竟然有些回南天的趋势了。空气中有水分,会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那是美好的,因为会想到绿草、回忆起山里的日子。雨也的确滋润了过完冬季的植被们,落叶更多了,新芽一股脑冒出来了,嫩绿更多了。速度快的让人惊喜,经常看到一个街区里,一行全部换了新衣,相邻的一行却还是金色的,秋天和春天同时怂恿着大家。

  不可否认,这些都是美好的,但是雨多了、久了,人的心就长霉了。阴霾不止是天空,还是心情。一些事一些情,理不清,就朝着好的方向去期许吧。如同这阴雨天,终究会过去,阳光还是会在很长时间后轻盈亮相。

  我和你就这样,一起向着阳光走去,一起走出阴霾,走到那阳光心情里。

  摄于3月,广州,佳能50 1.4mm

  全文分为两部分,雨天,阴天

  即便满是泥泞,却也一路芬芳。

  3这几日,心里长草的感觉,于是走入雨中,让自己静一静吧。缘分的事强求不得,有的人来,有的人走。有的人懂得,有的人误读。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生活吧

  或许花季是一个人的狂欢,而这雨季就是多人的烂漫。为何这么觉得呢,某日在手机里这么记录下的。

  任何时候,当你满心苦恼时,停下来一秒,你的世界里一定有着另一种情绪等着你,主要你肯打开那扇门,然后自己走出去。你看,江边的树儿们都在悄然变化。

  人生苦短,何苦强求事事人人理解,不愧对自己就是了。或许来年春天,一切随风了。

  阴霾天最初的几天里,时常是空气中飘着雨,其实还称不上雨,但是不打伞,过一会,浑身会被蒙上一层水汽。三月的广州还是有着寒气,大家都打了伞。这雨细如丝,比丝还细,有车过的时候,车灯前看着它们跟北方的雪花似的飘飘洒洒,阵势不小。远远的,楼房都被这个大网遮盖住了,雾一样的让你看不清楚。

  雨下了一阵子就停了,没走几步,看到小小的一片片。

  这张是手机拍的,效果竟然比这时的50定焦头好。连一丝的水汽也显现出来了。

  从2月起,全城新开的紫荆/羊蹄甲们,有种樱花烂漫的感觉...。远远的一片片,色彩比全年其他时候的都要新嫩一些,纯净的白色、淡然的浅紫色,若来阵风,都会飘散起柔软的花雨一般。此刻,刚刚下过“花雨”。

  阴雨天,努力做一个明媚的女子,迎着路边的春花,这是给心里撒上阳光的地方。

  黄花风铃木黄的精神,亮的出奇。

  广州大桥边一颗颗闪闪发光,雨天因此明朗。

  紫荆花/羊蹄甲、黄花风铃木、三角梅错路有致。

  走过雨天、走进阴天,终究要一次次的走过这满脑的混沌,二次曝光生成。

  孕期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可是我却总是起起伏伏。面对镜头,留一个美好的期待吧。而后的日子里,或许孕期综合症、产后抑郁症都跟着来了,自己能不能不知不觉中绕道而行呢。我还是相信科学是普遍的,也存在一个个个例的。

  就在一路低迷时,全城的三角梅爆发式的开放。身边处处风景,抬起头,总会有暖意撒入心房的。

  它们这样的四季绽放,贪图了365天的光芒,却也积累了这一春的悸动。

  绕梁而上,满藤开放。纵然是三月的阴天里,也丝毫不减亮丽。

  倾泻而来的花色柔和着空气里湿漉漉的味道,有了盛夏的错觉。

  它们孕育着太阳的光芒,让小影一直抬头、抬头、驻足观望。

  一帘幽梦的少女情怀,那份细腻的风儿。

  若来阵雨,落花、雨滴、绿叶,飘扬在空中,一定美极了。此刻,一个外国友人匆匆而行的背影让画面更鲜活了。找一日,穿着白裙、腆着大肚子,来一张孕妇照,肯定极好的。小影还是不好意思在这里自拍的。

  灿烂的三角梅盛放,好似一个人的狂欢。我也加入其中,在心里开始歌唱吧。问好,这个春和你们。

文章关键词: 广州 三角梅 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