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全民狂欢的洒红节盛况

2015年03月19日11:34  旅游专栏  作者:行走的强子  

  尼泊尔是世界上节日最多的国家,据说这里全年365天,天天都有节日。而在这些节日中莫过于尼泊尔新年期间的洒红节。

  洒红节每年2、3月间举行,庆祝时间的长短不一。又称霍利节、荷丽节、胡里节。在尼泊尔,洒红节又是尼历的新年。洒红节原是庆祝春天,与创造和复始的行动有关,代表春分和谷物丰收。在洒红节节期,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寻常百姓,都载歌载舞,尽情地用五彩缤纷的颜色装扮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捉弄人和尽情欢乐是洒红节的精神所在,通常较低种姓的人将粉和颜料洒向高种姓的人,暂时忘记阶级的差异。夜晚,人们把用草和纸扎的霍利卡像抛入火堆中烧毁。

  在尼泊尔,庆典的开始是竖竹竿仪式。节日为期一周,人们互相抛洒红粉,投掷水球。第八天时,人们将竹竿烧掉,节日结束。

  欢乐的人们;

  注:部分图片摘自网络

文章关键词: 尼泊尔 节日 狂欢 盛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