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沙漠 骆驼守护“外星球”

2015年03月17日12:51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突尼斯南部的众多地区,因为各种各样不同的地貌、起伏不平地势,备受电影导演的瞩目。有特色的民居、干涸的盐湖、一望无际的沙漠。于是,很多知名的好莱坞大片也在这里拍摄。最最著名的,星战系列电影的拍摄和外景地,位于托泽尔附近。其中,有一个搭建于沙漠边缘的外景地尤为知名。这个外景地位于纳夫塔附近,去往外景地的路上,一片戈壁和沙漠,凹凸不平的地势,加上有些阴晦的天气,让人油然而生一种对自然的敬畏感。一路在沙漠公路上奔驰,在一片沙黄之中,眼前忽然出了村庄难道是海市蜃楼?还是真的见到了外星人?都不是,是搭建的外景地到了!据说这事星战唯一在突尼斯留下的唯一一个搭建的外景地!

  号外号外,星战外景地不幸被骆驼侵占!

  没错,就是这里!外星人住的“窑洞”还在,通讯站也还在。拍摄用的道具还在,髅骨也还在。唯一不同的,就是这里没有外星人了,只有招揽游客的生意人。

  外景地全景

  一群星战迷们,见到这些存留的外景地,立刻就“疯”了,瞬间消失在外星中,不见了踪影。这个外景地,对于突尼斯旅游实在太重要了,每年有许多游客冲这些外景而来。不过,坏消息是,这个外景地据说收到沙漠化影响,也慢慢被沙漠侵蚀着呢。

  这个残留的木质建筑,不记得在电影里干啥用的了。这个角度看上去很震撼,感觉外星人就是从这里飞来的。好吧,作为一个非星战迷,我说多了肯定就露怯,所以,还是上一些霸气的照片吧!顺便说一句,其实后来我们还去了好几个星战系列的外景地呢,以后慢慢道来。

  通往外星球的路,多曲折,不许超车。

  两辆四驱带着我们,一路来到外星球。

  旅游淡季,外星球的游客寥寥无几,空旷中更显震撼。

  外星球人居住的房子,完全是仿照当地民居所建,当地人至今还居住在这样类似“窑洞”的房子中,冬暖夏凉。

  虽然其实没几年,但被沙漠风蚀,外星球也显得有些斑驳了。

  再来张骆驼!虽然骆驼很温和,但这么近距离,我还是有点害怕地。

  外向球也有阳光灿烂时,确切说,这里其实多部分时间都阳光灿烂。

  骆驼严重喧宾夺主,哈哈。

  萌萌哒吧?越来越觉得骆驼很漂亮。

  电影道具,应该是骆驼骨吧?还是北京那两只模型。

  有点惊悚

  不知道哪一间屋子会忽然冲出外星人呢?

  稍微站高点,其实在四周寸草不生一望无际的沙海中,这个外景地还是很震撼的!

  终于有个人从洞里出来.. 不过不是外星人啦,只是个小贩而已。

  有人从背后,忽然古意吓了我一下,结果就是这样歪歪扭扭了。

  因为连日阴雨,沙漠中居然都已经有积水了。

  因为连日下雨,所以原本计划中的英国病人外景地,最后只能取消。于是我们就去附近的沙堆去冲沙。

  另一个团的几个老外,奋力跑下沙丘。.站在那边的沙丘上,应该能够俯瞰外景地的,结果完high了,忘记去拍。

  在我们的带动下,我们的司机大叔也耐不住寂寞,冲向车顶。

  后来看过沙漠腹地之后,真的发现其实他们色彩真的有差别,这里是黄沙,而我们去的撒哈拉,色彩则偏红。

  俯冲下来!

  车辙印,更增加了外星球的神秘感,觉得不是我们自己开车所为,而是外星人所做。

  蓝天下,沙漠驼铃。

文章关键词: 突尼斯 外星人 外景地 沙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