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 寻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

2015年03月16日12:06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虽然从东京到横滨只有30公里不到的距离,但穿行其中能感受到岁月流逝的痕迹。活力四射的横滨是东日本第二大城市,因为是日本最早开港的港口之一,引进西方文明的城市,被日本国民誉为浪漫之都。这里有可口的美食,漂亮的公园以及有名的历史遗迹,当然也有繁华的购物区。例如中华街、元町郡和港未来21区等。

  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与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在横滨中华街,仅中国餐馆就有200多家,是具有140年历史的华人居住区。港未来21区是广布在东京湾岸横滨港沿线的横滨最大娱乐功能城区,东日本第一高的横滨地标塔大厦(坐高为296.33米,仅次于位于大阪2014年开业的AbenoHarukas的300米)、作为横滨的标志而为人熟知的大摩天轮CosmoClock21、近年作为横滨新名胜而颇为热闹的红砖仓库等都很有名,是夜景也非常美的城区。

  从涩谷出发去横滨非常方便,涩谷作为始发站乘坐东急东横线仅需27分钟(特快)即可到达横滨站,要去中华街玩不用下车坐同趟列车继续前进,约7-8分钟后就是终点站元町?中华街站了。在涩谷车站买了面值2500日元(合RMB130元)的东急电铁横滨中华街美食套票,可涩谷直通中华街,不仅包含东急东横线/东急田园都市线等东急铁路全线及港未来线任何车站上下车的一日券车票,还包含了横滨中华街的午餐!五菜一汤还包括甜品,这个性价比也是醉了…墙裂推荐给去横滨自由行的小伙伴,绝对物超所值。

  横滨中华街的优惠套票推出刚不久,在涩谷车站到处可以看到中国红的宣传海报,在东急线路涩谷车站的任意一个检票口就能买到。

  中华街的大街上处处洋溢着中国味,这里有十扇画工精美的大门,门内汇集了几百家中国风味的小吃店、餐厅,到了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招牌竞相闪烁,无不透显着浓浓的中国风。

  据说开港当初,中国人聚集在此为不懂日语的欧美商人作中介人是中华街的起源。由于当时来自广东的华侨人数较多,直至现在横滨中华街中的餐馆也是广东料理最多。

  北京的“王府井”售卖上海特色的“生煎包”,如此搭配居然是在日本横滨。

  据我察看,中华街的汤包类小吃是最受欢迎的。

  在这里处处可见糖炒栗子、肉包子、月饼、油条和各式中餐,200多家料理店以广东料理为主,其它还有北京、上海、四川、台湾等中国各地的料理,但其中不少饭菜已经按照日本人喜欢的口味做了改进。在中华街信步而行,浏览街头景致,感受中国文化气息,其乐无穷。

  在中华街居然还有卖中国皮蛋和榨菜。

  2500日元(合RMB130元)的横滨中华街美食套票,不仅包含东急东横线/东急都市田园线等东急铁路全线及港未来线任何车站上下车的一日券车票,还包含了一顿横滨中华街的午餐。

  我们选的是重庆饭店的别馆,麻婆豆腐在横滨就是一道名菜啊!很多日本人来中华街都会来尝一尝麻婆豆腐。

  五菜一汤还包括甜品,价格已经包含在2500日元的套票里的,真的是非常划算!

  饭后在中华街散步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连大街上的饮料贩卖机都那么有中国特色。

  中华街的关帝庙是一座绚烂华丽的中国传统建筑,供奉在日华侨信仰的三国志英雄“财神爷”关羽,是名副其实的中华街的象征。关帝庙可自由朝拜,但进入本殿供香则需500日圆的香火钱。

  逛完中华街去港口转了转,在山下公园可以远眺海湾大桥和港口内穿梭来往的船只。公园里还有穿红鞋子的少女塑像、印度水塔及美国圣地亚哥市赠送的护水神像等,印证横滨和世界各国广泛交往的纪念物比比皆是。

  这一排海鸟也太守秩序了,其他铁链上都不站,全部站在一条上。

  天气好的时候在港口散散步很是舒服,从山下公园一直到红砖仓库这一段路的风景特别棒,道路也宽阔平坦,随处可见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空气清新,周边建筑物也是古典现代相接合,印证着这个浪漫港口城市的别具一格。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横滨只是一个小渔村,但是在1853年1854年两年间,横滨的命运发生了巨变,美国舰队停靠在横滨海边,试图说服日本对外通商,1858年,这个小村落被指定为国际港。从此西方文明从横滨涌入日本东部及全国,给后来的社会进步发展都带来巨大影响。

  横滨红砖仓库是面向横滨港而立的2栋具有怀旧气氛的仓库,聚集了餐馆、商店等。横滨红砖仓库始建于1911年,曾作为横滨港的物流基地发挥了很大作用。之后度过震灾、战灾等得到了繁荣发展,但由于海上运输形式的变化等,于1989年结束了作为仓库的使命。红转仓库长久以来守望着港未来区的历史发展,保留了明治和大正时期的面貌,为了保存和发挥其作用,2002年作为商业设施重新开业。同时周边建成了公园,周围一带成为了红砖公园。

  横滨红砖仓库里面现在都是一些创意小店,很值得一逛。

  在港口海风的吹拂下,一边感受横滨古雅时代的面貌,一边悠闲地散步。

  横滨港未来21区是广布在东京湾岸横滨港沿线的横滨最大娱乐功能城区,在这里还有很多的shoppingmall,打折季也是购物的好去处。某些节日期间有可能会遇到表演,周末也有不少的街头流浪艺人在这里表演。

  皇后广场(Queen's SquareYOKOHAMA)是港区未来21的主要建筑物,一共连著三栋大楼,分别是帆船造型的饭店、会议中心和音乐厅,并且与横滨地标塔和CosmoWorld的摩天轮连成一气。皇后广场内部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与餐饮街,都与地下铁车站港未来站(みなとみらい駅)相通,购物饮食都非常便利。到达方式:港未来线的港未来站直达、或JR横滨市营地铁的樱木町站下车后徒步。

  皇后广场整体建筑以白色为基本色调,位于女王大街的主要大街全长300米,是来横滨购物的好去处。

  在东急集团的handsbe里淘到不少小玩意儿。

  巨大的皇后广场里有一块名叫[at!]的商业区域,分为[at!]1st,[at!]2nd,[at!]3rd,[at!]STATIONCORE 4个区域,有大约70个店铺和餐厅,可以舒适地购物和就餐。

  在[at!]1st里的家居用品非常棒,各种充满春天气息的茶具每一件看了都想收啊。

  晚上我们下榻的是横滨湾东急大酒店,就在皇后广场里,港未来地铁站出来走5分钟左右就能到了。作为横滨湾边有名的5星级酒店,房间超过40平米宽敞整洁,还有免费wifi,价格却远远低于东京都内同档次的酒店,性价比超高!酒店的view很不错,而且是横滨湾唯一一个可以从房间及景观阳台看到横滨湾的美丽夜景的酒店。酒店内餐厅CAFÉTOSCA邻接摩天轮,透过落地大玻璃窗边欣赏美景边享用早餐或下午茶~~~

  横滨CosmoWorld是一个开放型的大型游乐场,有刺激好玩的过山车、海盗船,更有高达112.5米的地标建物摩天轮。不仅可以和朋友相约去爽快一把,也很适合亲子同游同乐。开放时间:11:00-21:00(周六、日及节假日至22:00)

  晚上在房间阳台上拍的夜景,横滨还是很美的,浪漫温馨,璀璨夺目。

文章关键词: 亚洲最大 中华 唐人街 横滨 日本横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