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杭州西湖梅花争艳报春

2015年03月19日11:28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西湖岸边以桃树为多,梅很少。偶然地遇到一株梅,娇艳艳地开着正旺,一下子就夺去了所有的眼球。不时地传来大呼小叫地惊呼声,若是赶上同伴多些的,这一棵树下都被他们霸了去,直到所有人都拍了纪念照才肯离去。是呀,在桃树光秃秃、柳叶刚发芽初春,看了一下午灰色调,这棵梅花的出现,还真是让人惊喜。我虽说没有凑过去拍纪念照,但这株梅能拍照的方位,我都试了个遍(其实大方向只有左、右、前这三个方向),选了下面三张放在这里(2、3、4),你能看出它们是一株梅树吗?那一下午就见了这一株梅树。

  再看见梅时,是第二天上午在西泠印社的庭院中。一进门又一次被这粉嫩打动,痴痴地看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好角度来表现。无奈中拍了几张,选了两张不那么乱的放在这里(5、6),进入西泠屋中时,被一片桃红晃了眼,一株梅就那么霸道地挡了一面窗(7)。

  在西泠印社的茶馆里坐了近两个小时,再出来往后山爬时,就看见了塔边有一株梅树,依然是好看不好拍(8、9)。

  下午搬家到了青芝坞,背了半天的摄影包被我扔在了旅馆,只带了相机加24-105的镜头出门。到了植物园里看到成片成片的梅,突然想起应该换长焦过来拍。懒,加之天色阴暗,对付着拍了一些,想着第二天一早还能过来。谁知第二天一早下雨,雨还不小,拍梅的事也就放弃了,多多少少留下了遗憾。毕竟自己很少拍花,拍梅好像更少,好在前两天在南京梅花山拍了一些。

  梅的左侧拍摄

  梅的右侧拍摄

  梅的正面拍摄

文章关键词: 杭州西湖 梅树 梅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