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郁金香的太子湾依然春天

2015年03月20日14:23  旅游专栏  作者:南麂土著  

  每年的春天,杭州太子湾以郁金香和山水巧妙的布局闻名,今年不栽培郁金香,又会是怎样一种情形呢?     

  三月江南细雨间歇的下午,从太子湾南门顺着蜿蜒的水岸,一路波光静好,芳草依稀。硕大的水仙花依然招摇,往年姹紫嫣红的郁金香地,现在种上了成片的二月兰,看似邻家女孩般熟稔。早樱花已进入盛开季,雪白的花瓣飘落在引流入西湖的水道,旋动如春的音符。放空的姑娘们在花间穿行,火红的海棠印红了早春的脸盘。这个春天不张扬,在一草一木,一花一媚间,悄悄来临。

  南麂土著小贴士:

  1、太子湾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区南部,紧挨西湖,斜对面是花港公园,苏堤、杨公堤、三台山路,西湖的三条景观大道都汇集在太子湾前的南山路。太子湾春天满园的郁金香(今年种植二月兰),夏季翠绿清幽,秋冬重彩如画,是新人拍摄婚纱照的首选地。

  2、交通:太子湾周边有多个停车场,不过收费较贵。自驾车在旅游旺季会有单双号限行。公交选择在苏堤站下车,以下公交可以到达:K4、K504、K514、K808、K822、J5、J9、Y1、Y2、Y3、Y6、Y7、Y9、K315等。

  3、不知从何时开始,太子湾和西湖的许多公园一样,不收门票了。关注我,一起分享旅途的精彩:

文章关键词: 太子湾 郁金香 西湖 杭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