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塞巴尔 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2015年03月23日12:02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内塞巴尔,是我到过的,保加利亚最开发过度的旅游城市。这座黑海之滨的度假胜地,同时又有着古老的历史,从古希腊到古罗马。而且,游轮又可以停泊,所以游客格外的多!老城保留下来的那些保加利亚风格的木屋,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变成了商店、餐厅、旅馆。进入古城的一瞬间,立刻就被淹没在人流之中,那叫一个嘈杂!游客不停地喧哗、店主不停地吆喝、餐馆跑堂的不停地拉你去吃饭!

  欢乐的胖子一家人!难得一家能找到这么多胖子哈,难得一家这么多人一块出门。这是一家热情的保加利亚人,间我拍照,说啥都要请我也吃个冰淇淋。巴尔干地区,似乎非常盛行吃冰淇淋,赶明儿一定专辑一片冰淇淋!

  就像普罗夫迪夫,内塞巴尔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扮演过重要的角色。而城内保留下的建筑遗迹,就如一本本教科书,记录着那些过往的历史。古城很小,不用地图,你也会与那些古迹不期而遇。

  早已残败的神庙、圣索菲亚教堂、环绕古城的城墙和堡垒,依稀显示着昨日的辉煌。来自俄罗斯的儿童旅行团,让我给他们拍大合影。顺便说下,保加利亚的黑海度假地,真的是充斥了中东欧各国的大亨们。

  我要很费劲,才能记得住这些这些遗迹和教堂的名字,这是Church of Christ Pantokrator 建于13-14世纪,现在是座艺术馆。

  废墟上,红色的罂粟在海风中摇曳,孩子们在石头间嬉戏打闹,这些历史的遗迹,成了他们的游乐场。

  古城里那些充满保加利亚风格的木屋,才是当地人生活的根基。可惜,在街上看到的都是游客,当地人都坐在铺子里卖着同样的纪念品。古城游客喧嚣,满城的纪念品店不停地鼓噪,怎一个闹字了得!

  古城了少有的安静场面,被我发现。结果是,大妈起身就冲我嚷嚷,让我买各种纪念品。

  环绕着城墙,排列着一家家餐馆,只要你走过,伙计就会吆喝你进去吃饭,就是不是吃饭时间,他们也要让你进去吃个甜点、喝杯茶之类的..。这些餐馆,大多有非常不错的风景..。还好,遇到一位不错的姑娘,不吃饭,也让我进他们拍照,而且还指点我,怎么走可以发现更好看的风景。

  月上西楼,游人散尽,夜晚的古城,终于变成“安静的美男子”了。

  不用伙计拉客,我自己选了一间城墙边上的餐厅,坐在露台的拱窗下,点一杯当地的红酒、一份黑海的鱼鲜。

  姐吃的是风景、是心境。当然,也是美食啦~ 这顿饭是我在保加利亚吃的最贵的一顿,当然,也是卖相最好的一次。

  清晨,再次来到安静的古城,趁着游人来没来,慢慢拍一些18世纪的木屋建筑。这些木屋,都是当年保加利亚民族复兴的产物,很多古城都有类似的木屋。只是每个地方的木屋,都在细节上有着本地的风格。

  一个小广场,四周都是这样的木屋。

  这种在中国早就没人喜欢的手工钩花,在巴尔干地区很流行。

  等到游客都来了之后,我就从古城迅速撤离,回到了我的酒店,然后在沙滩上,慢慢晒太阳,拍帅哥美女和孩子。

  这个时候的沙滩,反而人不是很多,大概是因为6月初,水还有些凉吧~后来我知道内塞巴尔这么喧闹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赶上了游轮靠岸。很有环游的游轮会在内塞巴尔停泊,然后就船上下来的游客,就把古城塞满。原本位于黑海岸边的这个小岛,容量就不大,所以,只要有游轮来的日子,就人们为患了。

  真的在沙滩上,遇到了一位“犹豫的美男子”。

  好了,下面的“图片展览”时间

  蓝天白云下,内塞巴尔的黄色出租车,格外耀眼。

  进入古城区前,会看到这个出海女神雕塑,雕塑上总是落着很多鱼鹰。

  透过古城已经惨败的城墙和城门,可以看到大海。

  一位父亲,正在门口给两个孩子讲绘画~其实他们不是店主,只是游客,因为这家店主卖的是画儿,于是就坐在门口开讲了,很有爱吧。

  我吃饭的有一家餐厅,风景真的极好的。

  山坡上,一座中世纪教堂的遗迹。

  古城里的门与窗,石头墙、红屋瓦、鹅卵石路,还有粉色的花。

  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看到大海

  一对母子,站在城墙上拍照,海湾对面是新城吧。

  艾玛,看看这男人身上的“涂鸦”,有点吓人不?

  还是老巷子,和纪念品店。

  建于5世纪的索菲亚教堂

  古城中的一座小广场,拱廊属于一座教堂。

  一家餐厅

  这个以及位于古城墙外的海边,记不得名字,大约曾经是一座神庙。

  开满野罂粟的残败城墙遗址, 这种红色的罂粟花,总是让废墟,更加充满历史的沧桑感。当然,也告诉我们,无论历史怎么变迁,生命都会顽强地继续。

文章关键词: 游客 保加利亚 木屋 古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