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宁静小城尼甘布悠闲时光

2015年03月04日11:37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从科伦坡火车站出来,原想在科伦坡转转。但看着艳阳高照的天,一下子就没了情绪。大家一商量决定直接到尼甘布。

  因为时间紧,只能在科伦坡和尼甘布选择一个住宿点。之所以不选择在科伦坡过夜,一来是因为尼甘布离国际机场近,二来尼甘布小城相当于科伦坡来说更淳朴,最重要的是,尼甘布有鱼市,这可是斯里兰卡很有特色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

  司机师傅对尼甘布不熟悉,一路打听民宿地址,来来回回好几趟终于找到了。民宿条件不错,过了马路就是海边。

  办完入住手续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饭。这次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有虾、有螃蟹。比起其他城市来,尼甘布的物价便宜不少。

  吃完饭,走到海边,可能由于天气太晒的缘故,海边的游人不多。原想着留在海边看日落,突然觉得这一路的日落看得太多了,就跟同伴商量去市中心看教堂。这个教堂原计划来的第一天要看的,因为大雨放弃了。我不想留遗憾,还是想过去看看。同伴很给力,同意一同前往。民宿的老板帮我们叫了两辆突突车,向市中心开去。

  途中出了一个小意外,突突车轮胎爆了,司机师傅用最快的速度叫来了一辆车,换上车我们又出发了。到达市中心后,当地人多了起来,人们聚集在一起听着大喇叭的广播,想必又是选举的事。途经一个教堂,有很多人坐在教堂的广场上祷告,以为我们要去的教堂到了,其实不是,看来尼甘布分布着不少教堂。

  终于圣玛丽教堂到了,外面与其他教堂区别不大,但里面极其精美。雕刻着耶稣背负十字架行走在苦路上的故事。可惜里面不让拍照,不能与大家分享。

  挨着教堂的旁边,有一个很现代的教堂,非常华丽,我进去走了一圈,有一些教徒在做祷告,我没敢按快门打扰,悄悄地退了出来。

  离开教堂后,司机师傅很友好,带我们去了荷兰要塞。那里其实只剩下一座破旧建筑,因为天已黑,里面不让参观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要求司机师傅再带我们去来时途径的那个教堂看看。司机师傅很爽快答应了。那个教堂正在做祷告活动,草地上也坐了不少人,我们没敢走近,远远地拍了张照片。

  回民宿的路上,司机师傅避开大马路,在无人的小巷里开得飞快,以至于我们有些担心会不会出意外。后来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他是想展示一下他的车技。我们站在民宿边等了好半天,同伴的车才回来。这一天匆匆过去了。早早上床休息,因为第二天一早五点我们要去LP里推荐的鱼市,我很期待。

  尼甘布海边比起其他地方来人比较少

  远远地看到他们,以为晒太阳呢,拉近了才发现,每人手里抓了只烟,正在看书。

  这个场景像极了电影场面

  一条小船孤独地靠在岸边

  我们住的民宿很不错,就是住宿费里不含早餐。

  尼甘布市中心很热闹,人们聚集在一起,听演讲。

  坐在突突车里看到的街道

  圣玛丽教堂

  教堂顶端的雕塑

  教堂里面,顶上有壁画。

  边上有雕塑

  走廊(拍完教堂里的这三张照片,看见了墙上不让拍摄的标识,没敢再拍)。

  从教堂出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门口的塑像,想必是对此教堂有贡献的人吧。

  紧挨着的教堂旁边,有一很现代化的教堂。

  里面富丽堂皇

  荷兰要塞

  途径一个大教堂,也很漂亮。

  里面正在做祷告,没敢进去打扰,远远地拍了照片。

  民宿夜景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 小城 悠闲 尼甘布 宁静 时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