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樱花季 武汉赏樱摄影指南

2015年03月03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凯德印象  

  樱花啊!樱花啊!暮春时节天将晓,霞光照眼花英笑。

  去看花!去看花!万里长空白云起,美丽芬芳任风飘。

  又到了一年春天,各地的鲜花竞相开放。各位赏花的旅友和摄友也开始纷纷出门踏春。武汉的樱花在所有国内赏樱目的地中大概是最有影响力的。如今有了高铁,到武汉赏樱也越来越方便。武汉的樱花和美食绝对是春天里让人流连忘返的。

  武汉的樱花主要集中区域是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樱花在种类有十几种之多,因此花期有前有后,但都基本集中在3月中下旬,开始时间大概为3月12-13日,花期结束大约为平均4月1日-6日之间。也就是说3月中下旬是欣赏的最佳时期。

  到武汉大学赏樱最好选择非周末,人相对少一些。门票20元,就能进入樱花校园。武汉大学范围挺大的。在进入大门之后,还有学生在这里给游客带路。学生宿舍区外面就是著名的“樱花大道”,这里的游客很多了,都在樱花树下拍照。

  樱花的花期只有半月之久,不过幸好这里的品种多,而开花也有稍微的时间先后错开,于是乎三月底来到这里的人们,一般都不会错过落英缤纷的美丽景致。

  据说,武汉大学校园内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的确,可以看得出来有粉红,嫩白,还有绿色的樱花。而且树干大多都很高大,应该都很有历史了。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这里樱花如期开放,凝霞散景、落英缤纷,吸引游人。满树花开,晃眼即过。

  在武大校园里,除樱园外,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文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樱可赏。而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了。樱园一带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

  粉红的樱花,在雾气里飘摇

  春天的樱花大道,花枝浓密,游人如织,如果抬头看,可以看见花漫天,粉嫩的天空,真是个晶莹透亮的世界。也有花瓣散落在草地上,白的花,黄的草,就像碎玉一样剔透玲珑。亭亭的樱枝、蓝蓝的琉璃瓦,人群散坐草地,自在悠闲。

  在武汉大学里面,除了欣赏樱花烂漫,还可以重走青春路,踏上校园的草地,感受那久违的校园青春气息。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室,操场,都是各种青春的学生的身影。

  晨雾中的樱花大道,绿色的瓦片,远远望去就像一道粉红的烟霞。

  这里的图书馆和宿舍都由砖头建造,很有历史感。

  武汉大学里的石刻

  游人如织的武汉大学

  梨花和樱花争春。除了樱花梨花也是很值得拍摄的。

  门票:2013年武大的赏樱门票已经由以往的10元涨价到20元了。印制《武大樱花导览手册》,随门票免费发放。《手册》包括武大城市设计学院学生专门制作的赏樱图。

  交通:519、515、572、552、591、413、608、806、564、724等公交车均到武大主校区的大门口。未名湖-樱园-人文科学馆-行政楼区域设为环状步行区域,限制车辆通行。双休日,校内车辆也禁止在该区域内穿行。

  武汉大学的著名樱花大道

  樱花和古老的宿舍楼

  娇嫩欲滴的樱花

  学校教学楼和樱花

  除了樱花,还有梨花也在春天里盛开。

  蜜蜂也来加入这场赏花的盛宴。

  粉红色的樱花映衬着武汉大学的绿色的琉璃瓦,显得特别的好看。

  武汉大学里的教学楼大多都是有点年岁的中式建筑,绿色的瓦片,黄色的墙体,春天里樱花盛开的时节,落英缤纷显得格外灿烂。

  春天的季节里,游人和学生如织,这也已经成为了武汉大学的一个独特的风景了。

  看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

  东湖樱花园占地15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1977年邓颖超访问日本时,带回象征中日友谊的78棵樱花树也栽种在这。全园采用日式公园设计,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30个品种10000多棵樱花遍植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更是樱花中的极品。

  东湖里的樱花和武汉大学里的比起来又不一样,这里的建筑各显日式,所以你走在东湖公园里,有种去了日本赏樱花的感觉。各种日式的路灯,甚至日式的宝塔,都会让你仿佛进入了异国他乡的感觉。不过这种异国情调到也是吸引了许多本地居民前来踏春赏樱。

  武汉大学里的樱花树都是经过了些岁月的,看起来就特别高大,而东湖里的樱花树就没有那么高耸的树干了,这些似乎栽种时日并不长的樱花树却也是繁花似锦,而游人穿梭其中倒反而添了几分亲近的感觉。樱花就在眼前,就在鼻尖,一抬头似乎樱花就要落在你的眉间。

  到东湖赏樱的这一天,天气明显好了很多,蓝天阳光下的樱花就显得更加娇艳欲滴了,樱花原本就是粉嫩的花朵,在光线足够的情况下,花瓣映着蓝天,似乎有种玉质的透明感,花蕊点缀在粉嫩的花瓣间,这样的搭配却是如此的和谐而有美感。

  东湖公园里还有卖樱桃,买的人很多,不过其实樱桃并不是樱花结果的呢。樱花是樱树的花,在分类学上属于蔷薇科樱属,和樱桃同属蔷薇科,但是不同属,樱花属于李属。作为春天的象征,在春天樱树上会开出由白色、淡红色转变成深红色的花。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樱桃花是樱桃树的花,和樱花不同,它的果实是可食用的樱桃。不过吃着樱桃看樱花到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东湖樱花还有—个特点就是夜赏樱花活动。每年樱花节都将开展深受家庭、情侣青睐的夜间赏樱活动。游客在樱花园中的不同时段将会体会到不同的浪漫情怀。白天赏樱,灿若云霞、落樱缤纷,当暮色四合、浮华散尽的时候,更能领略樱花的妙处,夜凉如水,人在树下走,抬头望去,深邃的夜空如一幕巨大的蓝丝绒,将樱花衬得洁白无比。这时候的樱花不再有白日的粉妆与耀眼光华,似一位洗尽铅华的丽人,显出了它的优雅。

  门票:60元(与磨山联票),学生半价。 交通:乘402、515、413路到东湖磨山下。也可以打的前往。

  东湖的樱花园里除了樱花还有油菜花呢

  在油菜花从中拍婚纱照的新人

  油菜花映衬着樱花

  东湖公园里来拍樱花的人也是特别多

  如果遇到早上有雾气,还能拍到樱花烟雨的感觉。

  磨山上的油菜花也在这个时节盛开了。

  除了樱花,这里还有各种其他颜色的鲜花也适合成为拍摄的主题。

  春天的武汉江边,景色还有点萧瑟。

  除了拍摄樱花,武汉的长江大桥也是不错的拍摄点。

  拍摄时多了宝塔的陪衬,樱花就多了古色古香的韵味

  有蓝天衬托的樱花,色彩丰富许多。

文章关键词: 武汉大学 樱花 赏樱 东湖 武汉 浪漫樱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