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春天采茶忙 采茶姑娘满山岗

2015年03月02日13:13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虽然还有些冷,但2015年的春天真真是到了。春暖花开,春意黯然,这些都是拿来修饰春天的。春天时候还有一个劳累又优雅的活,那就是采茶饮茶。在韩国的全罗南道有一个叫做宝城郡的地方,非要找出这个地方的宝的话,那就非这里的茶莫属了。春天时候,这里的韩国姑娘们忙着采茶饮茶,端的是过着一种与茶共呼吸的生活。

  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之一,茶道之礼由来已久。到了现在在日本和韩国等地也有着属于自家特色的茶道。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据说韩国的茶叶最初是三国时期从中国引入,而韩国最著名的茶叶产地就是全罗南道宝城郡。

  中国日照、韩国宝城、日本静冈被誉为“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宝城位于韩国全罗南道,是韩国最大的产茶地,茶叶产量占韩国茶叶总产量的40%左右,且韩国的名优茶大多缘于宝城,所以宝城当之无愧的被称为全罗南道乃至全韩国的“茶之乡”。

  宝城位于海洋性气候与大陆性气候交界处,受大雾影响,易形成自然遮光现象;年平均气温13℃,年平均降水量达1400毫米,温暖湿润的气候适于茶叶种植。

  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宝城成为韩国拥有天然种植茶树条件的最大绿茶主要产地。

  在宝城有很多的茶园,这其中的宝城绿茶园-大韩茶园以优质的茶叶和美丽的风景成为全韩国最著名的茶园,同时也是韩国最有名的茶风景区。

  在美国CNN评选出来的“世界不可思议风景31选 (31 beautiful sights on this incredibleplanet)”中韩国宝城绿茶园名列第12位,优美的景色在韩国的韩剧里都能看到。

  对于一般游客来说,来这里就是感受茶园的美丽景色的。据介绍全南宝城的大韩茶业自1957年起,开始将宝城茶园向游人们开放,是一处拥有浓厚历史底蕴的茶叶观光农园。

  其中第1茶园被指定为韩国唯一的茶叶观光农园。沿着掩映在葱翠的杉树林间的小路前行,可看到层层茶田高至天边,规模达991,740m²(30余万坪)的茶园美丽壮观无比。

  杉树路,喷泉广场,广场/中央台阶,中央展望台,CF摄影地,樱花路等等都是很有看点的地方。像很有名的韩剧《夏日香气》也在此取景拍摄。

  在每年的五月份,在宝城还举办茶香节,在这里人们可亲自采摘、制作茶叶,还可免费品尝新茶。另外还能体验一把韩国有关茶道的公演,学习韩国茶道的相关知识。

  听介绍,韩国茶道以“和、敬、俭、真”为宗旨。“和”,即善良之心地;“敬”,即敬重、礼遇;“俭”,即俭朴、清廉;“真”,即以诚相待。它以新罗统一初期的高僧元晓大师的和静思想为源头,中经高丽时期的文人李行、权近、郑梦周、李崇仁之发展,尤其以李奎报集大成。最后在朝鲜李朝时期高僧西山大师、丁若镛、崔怡、金正喜、草衣禅师那里得到完整的体现。

  总的来说,韩国的 茶道精神即敬、礼、和、静、清、玄、禅、中正,其中融合了儒道释的思想,而敬、礼、和、清、中正主要体现了儒家思想。

  茶文化在韩国的历史上其实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它是儒家思想在朝鲜半岛的一种文化体现,也融入了当地的文化思想。所以对于有的人来说,来这里感受一番韩国的茶文化也是件美妙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宝城 韩国 茶叶 姑娘 山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