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巴厘岛人的大年三十儿

2015年02月28日13:42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今年春节人在巴厘岛,这是第一次在南半球的异国他乡旅行过年。

  这几年,春节期间都在东南亚旅游,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氛围,节日气氛并不比国内差。12年在菲律宾薄荷岛、14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15年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人在旅途的异乡年,虽少了喧闹,却多了挂念。旅途中虽有异国美景与灿烂阳光做伴,但每到年三十儿这一天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思乡情,会想家、会惆怅,这也许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意义吧。

  春节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节日,是合家团圆、祈福纳祥的节日,逐渐影响着世界各地,成为全球民众同欢乐、共团圆“节日”。巴厘岛的大年三十儿夜,我们走上街头,感受巴厘岛的中国风。虽说巴厘岛百分之九的民众都信奉印度教,华人数量并不多,但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酒店餐馆都能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喜洋洋年味浓”的春节喜庆氛围。

  我们在街上一个热闹商场前驻足等待一场异国春节“狂欢”开启,商场前张灯结彩、敲锣打鼓、舞狮舞龙、门庭若市、欢天喜地,当地人拖家带口蜂拥而至,许多民众还特意穿上了红色的衣裳应时景,神采奕奕、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让人犹如置身于中国国内的某个城市街头。

  二月巴厘阴晴不定,五冬六夏热火朝天。在巴厘岛过了一个火热的异乡年,集结此篇图文与大家分享巴厘岛大年三十儿的喜乐见闻。

  街头闲坐闲聊的民众,巴厘岛人慢悠悠的生活态度,让人羡慕,但有时也让人着急。

  民众都非常友善,“排华”已成历史?

  张灯结彩的酒店。

  一顿异国年夜大餐即将开启。

  餐厅泳池都撒满了花瓣,在这年的梦幻环境里吃年夜饭,想想也让人醉了。 

  大红灯笼高高挂,遍地芬芳醉人心。

  街上的餐馆都特意换上了红蜡烛。 

  街头的喜庆表演,满眼的中国红,一派喜气洋洋,只是都是唱的英文歌,异乡中国年,混搭春节风。

  随处可见的红灯笼。 

  各种喜庆的装饰,年味十足,让人犹如置身于中国国内的某个城市街头。

  张灯结彩、敲锣打鼓、舞狮舞龙、门庭若市、欢天喜地。

  踩高跷颇受当地人欢迎,分分合影留念,只是造型有点夸张,让人捧腹。

  春节,逐渐成为全世界各地“狂欢”的节日。

  舞狮舞龙表演即将开始,商场门口的小空地前早已围满了人,挤都挤不进去,我们决定不凑这个热闹,去寻找美食。

  瞧这装扮多喜庆。

  孩子们都穿上了红衣服。

  吃货情侣。

  吃吃喝喝过春节,看来是人的共性。

  餐前手机党。

  点了一份海南鸡饭,解解乡愁。好吃不贵,这个人民币约15元。

  巴厘岛的色彩。

  羊味十足。

  新年曝照给大家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羊年大发!

文章关键词: 巴厘岛 实拍 街头 阿姆斯特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