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时节明媚采风 聆听春天的脚步

2015年02月27日13:40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今年的季节变换让我有些混乱,可是又何妨呢,这不是广州的一贯特色吗。你看每到这时,满城飘落起了黄叶,错以为是那秋天到了。雨水在大年初一的到来了,看到北京博友的图片里,年味夹着瑞雪,很是有味道。广东最近几日下了雨,似乎有些秋天的味道了。相比去年的雨水,今年有些平淡了。那时跟着老师们去了韶关的九峰山采风,美景里的心情哪里只是激动了得!故而,今年又因为过年,好似有些忽略了这个节气。没有扛着机器拍点什么,也没有特别的经历记录下来。

  今天在街头,风吹起来的时候好像嗅到了春的味道,那是清新、干净又不骄不躁的温度。看来年过的晚了,并不耽搁春姑娘的脚步。

  在家几日,得来时间把阳台上的小花小草呵护一下。肚子慢慢大起来,蹲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小心,不经意间总能看到惊喜的小家户,不是绿叶边独自悠闲的蜗牛君,就是翩然而至的蝴蝶夫人。这不大的阳台,有了春的生气。

  不能远足,在自己的心里和这一盆盆的土壤里有个梦的种子发芽,亦是美哉!

  先从蜗牛君开始吧 有11张你的特写。刚刚开始发现它的时候真是惊了一下,三叶草里何时吸引来的它!

  这张好懒洋洋呀,透过满盆的绿叶,镜头里一片朦胧,唯独胖乎乎的它。

  估计是我让他受惊了,一下子缩进了屋子里。

  从小的记忆里,夏季的雨后,路边看到蜗牛的次数是最多的。总有淘气的男生总会拿掉蜗牛的壳。

  或许我们都有自己的蜗牛,会把自己藏起来,把内心的想法关闭起来。蜗牛啊蜗牛,你保护了自己的心,你也要走出自己的阳光。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蜗牛背著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必会儿歌

  一步一步滴往上爬...。这样的精神感动了多少的你我。

  不一会,一片叶子就被压弯了。

  就这样慢慢的躲起来...,我也不便多打搅你啦。

  就过了一个年,阳台小花盆里的三叶草们爆发式的又高又大了起来,满满一盆子。竟然还开出了貌似酸浆草的花儿。我有些糊涂它们的品种了。求盆友们科普。其实最早是不知道怎么的花盆里开始长三叶草了,不知道是飘来的种子,还是泥土里自带的种子发芽了。后来越来越都,就所幸都连根、集中到了两个盆子里。

  凡是有雨水时,备显娇嫩。每一星点的光圈都那么迷人呢。

  就两小盆的长寿花几乎一年多未开花了,还担心过能否撑过冬季。之前请教花友,告知开过花的梗要剪掉、并需要适时的添加一些磷钾肥。

  春节前的阳光里,冒出了很多花苞。如今正灿烂着,如痴如醉。

  雨水滋润我心

  憧憬着一个春的世界,眼睛随着明亮起来。

  春不速之客,采蜜大盗。

  春刚刚到,或许还在歇息脚步...。

文章关键词: 脚步 雨水 蜗牛 采风 时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