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舞冰城 哈尔滨最浪漫的时刻

2015年02月28日12:12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他们从浙江绍兴来,冰城的大雪花让他们兴奋极了。

  世界上最美的是笑容

  看妈妈拍得好看吗?

  幸福一家人

  这个冬天,哈尔滨是个少雪的暖冬。大年初一气温升到零度以上,这是一个暖意浓浓的春节。

  从昨天开始哈尔滨纷纷扬扬的飘起细碎的雪,但落在地上就融化了。许是下了有半宿吧,早晨起来整个冰城披上了银装,这也是冰城久违的一场大雪了。这雪春缠绵的雪一直不紧不慢的下着,不大也不小,下了多半天。虽然下雪车难行,但还是想去雪中走走。

  午后来到索菲亚教堂广场,竟然游人如织。看得出来,基本都是外地的游人,南方的朋友占多数。春节期间来到冰城又赶上这场雪春,让游人们异常的兴奋。有趣儿的是,这雪突然就大了起来,而且是从开始的细末状变成了满天的雪花。转而又刮起了大风,那雪花便开始在空中飞舞,这时教堂的灯也亮了起来,飘雪的索菲亚教堂广场实在太美了,浪漫且妩媚。

  广场上的游人们不但没有被这大风雪吓住,而是激情万分。你看,似乎整个广场上的人都举着相机,手机、卡片机、单反机,你拍、我拍、自拍,跳的、坐的、还有干脆就趴在雪地里了,到处是欢快的笑声,幸福的模样。一直期待在飘雪的傍晚来到索菲亚广场,没有想到这么幸运,来到索菲亚教堂广场就迎来这场春雪最狂欢的时刻。置身在满天飞舞雪花的广场里,就像在置身在一场冬的童话里。被灯光映红的、铺着白色雪毡的广场上,人们欢歌笑语,雪中狂欢,雪舞冰城,这是哈尔滨最具浪漫的时刻。

  这场傍晚的雪花圆舞曲来得急迫,走得又相当的利落。不多时,漫天的风雪骤然停止,留给人们的是一地的雪白,还有那意犹未尽的回味。听到一个游人无限感慨的说:来哈尔滨见到这场大雪,值了!

  后续:

  这篇小文上了新浪网的首页博客栏目首条。昨晚有一网友加我QQ,原来他就是这篇博文上第二片与女朋友合影的帅哥。他说,发现这张照片上了网上特别高兴,也特别的喜欢。今年他们准备结婚,想把这张照片放大放在新房里。已经发动全家找了我半天了。他家是哈尔滨的,女朋友是山东的,两人在南京工作。女朋友第一次来哈尔滨,见到这么大的大雪,欣喜若狂。他平时是笑不露齿,这天也高兴得嘴不合拢了。

  是的,这张照片我也特别喜欢,照片说明上写的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女孩子的笑容真是太甜美了。当时我还说如果他们看到这照片来找我就好了,没想的真的来了,网络的缘分啊,真是太高兴了。衷心祝福这对恋人幸福快乐美满!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广场

  让自拍神器发挥威力

  幸福瞬间

  暖意暖雪,飘然而落,欢乐的场面任性演绎哈尔滨的浪漫生活;春节春雪,联袂而至,激动的人儿尽情享受哈尔滨的纯洁洗礼。

  与雪花一起舞动

  看我拍得好不好

  都看我,拍了啊?

  冰城帅哥

  来自俄罗斯斯的女孩儿一个人从北京来冰城玩。

  好多游人都是带着旅行箱来的,应该是从这里直接上车站吧。

  好多摄影人一直守在这个角度拍,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广场人们生动的快乐瞬间。

  留个春节的纪念

文章关键词: 浪漫 广场 哈尔滨 春雪 冰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