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克鲁姆洛夫 蜡笔画中的红房子

2015年03月03日12:07  旅游专栏  作者:cocu  

  进入捷克的第一站,便是大名鼎鼎的小镇CK,克鲁姆洛夫,波希米亚南部地区的迷人小镇。因其全称为CeskyKrumlov,中国网民便简写为CK。这里同样被冠以“XX最美小镇”之类的名称,走过这么多最美小镇后,我已经分不清楚到底哪个最美,但是她们都是如此让我想留下来。​

  奥地利的公路

  捷克的公路

  曾经的共产主义国家和“万恶的资本主义”还是有很大的差别,从高速公路就可以看出,奥地利这边,笔直平整的公路,规整清晰的车道线条,一副专业高科技的形象。而在标识着“CzechRepublic”的那一边,同样的一条道路马上变得坑坑洼洼,路面上满是补丁,透着一股子山寨味儿。

  移轴镜头拍摄

  普通广角镜头拍摄

  当然这些完全不妨碍CK的美丽。一进入小镇,满眼都是浓重的色彩。镇口的停车场就是一处俯视红屋顶的绝佳地点,美的小震撼。来不及找酒店,把车停在停车场后就赶紧拍起。

  直到天色晚了,我们才收起相机继续找酒店,这过程中遇到一些麻烦。开着车在CK的小广场上转了几圈,问了好几个人也没有找到酒店,CK的路很窄,好多次走进死胡同某猪只能把车倒出来,随时要崩溃的感觉。好不容易找到那家酒店,原来就在著名的地窖餐厅门对面,但是老板又不在,根据门上留的信息打了几个电话过去才找到老板,他说让我们等一会,马上过来,这一等,又等了半个多小时,捷克人慢吞吞的节奏啊。

  捷克名菜,我们后来吃到的猪膝盖。

  这一路从哈尔施塔特开车过来,风景绝美,完全顾不得吃饭。这时候,看着对面地窖餐厅的游客们大口大口的啃着猪膝盖,我这心情哦。

  老板终于过来了,连说不好意思。原来某猪的信用卡没能成功扣款,他打我留的手机号码我又算了德国的卡,所以他以为我们取消酒店预定了。某猪打招行电话一问,原来是我们在德国刷卡太多,银行以为卡片被盗刷,就把他那张信用卡停了!

  好在所有的麻烦都已经过去了,第二日迎接我们的是CK大大的艳阳天。

  窗台上的这个嘟嘴娃娃真的美哭了。

  CK比哈尔施塔特更大一些,逛的资源也更加丰富。巷子里有不少别致小店,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说那不是和鼓浪屿差不多吗?拜托,鼓浪屿小店里的东西是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进货的。而欧洲小店里的东西很多都是店主自己制作的,真正的handmade。

  捷克我最想买的东西就是木偶,在CK看到的这些也觉得蛮可爱的,选了这个哭泣的小丑。当然,后来在布拉格看到的那些木偶,才是真正的小巫见大巫。

  登上彩绘塔,红屋顶的绚丽画面便在我的眼前缓缓铺开。眼睛留在这幅红色的画卷中,不愿离开啊!

  爱极了这次带的移轴镜头,它把每一个画面都变成可爱的模型,红屋顶就更加成了现实的童话。

  彩绘塔和波西米亚城堡

  逛CK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需要地图,可以很随性。伏尔塔瓦河环绕小镇,几个世纪来一直静静流淌在这些古老建筑的身旁。傍晚的时候看到镇子里的老人们在河边晒太阳,很多当地家庭一家人在河里游泳,孩子们在教堂对面写生,日子就像伏尔塔瓦河的河水一样安静流淌,千年如此。

文章关键词: 捷克 小镇 克鲁姆洛夫 红房子 蜡笔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