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美神庙普兰巴南血色残阳

2015年03月03日12:01  旅游专栏  作者:行走的强子  

  相信来到印尼日惹很多人都不会错过婆罗浮屠,但很少有人会去普兰巴南,因为它没有前者那么出名。但如果你错了普兰巴南印尼之行绝对会留下遗憾,因为它普兰巴南是印尼国内仅存的两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印度尼西亚国内现存最大的印度教神庙,这里也是全球著名的日落胜地,如果有时间,不妨到普兰巴南感受一场残阳如血的日落美景。

  普兰巴南仿佛有一种魔力,它会让每一个见到它的人都会迅速地爱上这里,或许是因为这里与世隔绝的宁静,或许是陶醉在它美轮美唤的庙宇建筑中,又或许是被它承载着几千年的爪哇文明所吸引。我两次前往这里,一次在上午,一次在傍晚,就是想在不同的时间感受它不一样的美。印象最深的是傍晚去的那一次,太阳缓缓地从寺庙群的塔尖落下,夕阳染红了半个天空,塔形的寺宇在夕阳的映衬下只留下一道道优美的剪影,归巢的鸟儿从空中飞过,伴着远处传来的悠扬梵音,这样的画面,虽只是短暂一现,却已倾心万年。

  残阳如血

  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普兰巴南

  寺庙在夕阳下更显美丽

  沉醉在普兰巴南的夕阳中

文章关键词: 巴南 印尼 神庙 最美 血色残阳 普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