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令人惊叹的狮子岩与岩石寺

2015年01月19日12:19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多难?元旦的时候尝试了一把,不是自愿的,是被迫。被机票所迫。每年春节都会往外跑,今年早早动手在网上搜机票。结果发现往年初二、初三的低价票现在根本不可能了。把想去的几个地方输进去,票价奇高,罢了。谁知第二天一上网就自动跳出昨天搜过地方的广告,当然都是旅行社的。手欠点开看看,居然有元旦往返的机票,价格比起春节来低很多,而且都是北京直航往返。旅行社称为自由行,一般就是往返机票,有时加头一晚住宿。但机票的时间是固定的,你不能想待多少天就待多少天,必须与人家跟团游的同进出。有北京到胡志明市直航往返3000出头,也有北京到科伦坡直航往返4000出头(俺上网查了一下票价,7500元以上)。估计这些都是旅行社包机眼看着时间到了甩票。原计划去越南,毕竟时间短,越南有的地方可以舍弃,但越南的签证最少也要五个工作日,时间太紧,中间圣诞节人家还放假,旅行社的人怕有风险不敢代签,还必须马上付机票钱,不敢冒险,放弃。后来看到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说是快了24小时出签,慢了也只要两天时间。就是旅游时间短,只有七天。七天就七天吧,反正斯国可看的东西就那几样,剩下海边发呆、山里徒步的地方俺也不喜欢。一个电话打过去,让马上交钱。我还在犹豫中,跟同伴一商量,她们居然不加考虑就回答说去。下午钱就交到了我手中,第二天一早就给了旅行社。单位工作忙,网也不给力,索性让旅行社帮忙电子签证。机票加签证4099元加200元。12月28日凌晨走1月3日回。

  我是一比较贪心的人,虽然只有七天六晚时间,但还是想转一小环线,租车是必然选择。从穷游网上找了一些斯里兰卡司机信息,交给我同伴联系。我则在Booking上看住宿,因为是租车,不想让司机带着找住宿,想着走前必须将六晚住宿搞定,一输入入住时间和地点60%至80%的住宿点已满,越发坚定必须订住宿的想法。与旅行社敲定时间后,就下了订单,好在留了个心眼,凡是入住前七天内不能免费退订的饭店没选(因为此时离我们出发只有不到四天时间了)。那边司机的信息也来了,有的司机说已经接了别的活,有一家当地旅行社的比较贵,还有一个司机有时间,说是每天60美金,不管司机食宿。想着与旅行社的报价相比便宜一些,也就没有讲价,一口应承了下来,6天360元美金。

  差两天该走了,旅行社那边来电话了,说是1月3日回北京的飞机卖多了,没有舱位了,只能1月5日回,说是改12月30日走,1月5日回。当时就有些烦了,怎么这么不靠谱,赶紧与同伴商量,好在同伴给力,说是改就改吧。回家赶紧退掉了住宿,又忙一晚上重新预订。那边同伴又联系司机改时间。

  谁知签证发过来,发现两个人的是正式签证,另两个人的是受理通知。电话给旅行社说是拿着受理通知书就能入关,说是要是入不了关,再在那边办落地签,然后拿着缴费单据找他们报销。我一听就火了,发飙了,说是要退钱不去了,可能那边也害怕了,毕竟是他们违约在先,赶紧又把那两份签证发了过来。最后航班也终于落停了。以后绝不跟小旅行社打交道了。

  由于时间紧,只做了简单行程,每天一个地方,具体看什么就没再准备,只是带了本LP以及穷游精囊准备到了再看。具体行程如下:

  12月30日:早上6:00到达,7点接机。去尼甘布看教堂,然后到丹布勒的岩石寺(The CaveTemple),它是亚洲最伟大的石窟寺之一。最后到锡吉里耶看狮子岩。晚上住在锡吉里耶

  12月31日:早饭后去康堤,康堤周边转,康提湖、佛牙寺。住康堤

  1月1日: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茶园、维多利亚公园),然后到哈普塔勒(Haputale)从那里坐火车到埃勒(Ella),住埃勒

  1月2日:从埃勒到马特勒再到美蕊沙。马特勒(海上寺庙等)。住美蕊沙。

  1月3日:从美蕊沙到加勒,加勒古城及周边转,住加勒

  1月4日:从加勒到科伦坡中间最好坐一段海上火车(蒙特拉维利亚到科伦坡,车程半小时),科伦坡游玩,有许多老建筑,然后去尼甘布。住尼甘布

  1月5日:一早去外围鱼市。地址:Mankuliya Road,LagoonBridge旁边。开放时间:5:00渔民归航。上午10点左右去机场

  12月30日一大早六点不到,我们终于到了科伦坡机场。入境卡飞机上不发,自己到大厅找,入关的人很多,好在手续比较简单。最要命的事,我千辛万苦要来的签证,人家根本就不看,只要你手上这张纸举着就行。看来旅行社是对的,受理通知也一定能过关。

  换好了钱,脱了厚衣服,走出了机场。司机师傅举着牌子等我们,车不错,七座,四个人加司机很宽敞。由于飞机上没有早餐,让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面包店吃早点。一场瓢泼大雨把我们堵在了面包店。好在面包店的工作人员很友好,打着伞把我们送到了车前(其实也就不到十米远,雨太大,跑不了)。原计划先去尼甘布的教堂转转,怕最后一天时间太赶。看着外面大雨,只好放弃,让司机师傅直接开到丹布勒的石窟寺。

  整整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岩石寺,票价已经从1000卢比涨到1500卢比了,好在岩石寺很值得看,虽然要爬山,要光脚,但挺震撼的。

  从岩石寺出来,已经饿得不行了,让司机拉我们去吃饭。一家自助餐厅,专门给旅游团开的。每人1000卢比外加10%的服务费,饮料单付费。餐费合人民币50元,虽说不算贵,但味道极难吃,我就吃了片面包和一些水果,其他无法入口。

  从餐厅出来,来到了锡吉里耶的狮子岩。当看到那块巨石时,想着要爬到巨石的顶部,我们都手脚发软。可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站,来斯里兰卡,别的都可以不看,这狮子岩则是必看的(因为我比较喜欢壁画)。好在那天刚下过雨,爬起山来还是比较舒适的。当我们站在岩石中部的洞穴里,看到那22幅精美壁画时,觉得七个半小时的飞机、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的罪,受得值得。当登上狮子岩顶时,脚下的热带雨林以及远处的山峰让人流连忘返。天上又滴起了雨滴,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当走到景区花园时,瓢泼大雨又至,赶紧躲在茂密的树下避雨。几个斯里兰卡人热情邀请我们到他们避雨的树下,那棵大树更密集。听着雨打在树叶上的声音,看着远处的森林,觉得这一刻真美好,毕竟我们来自缺雨的北京。

  司机师傅打着伞来接我们了,整个景区的门口只剩下两辆车,一辆是我们的,另一辆是那几个斯里兰卡人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后面故事多多,以后再说。

  2—14为岩石寺照片,15以后我狮子岩。

  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讲,这幅画是中国人。

  斯里兰卡人

  工作人员特意领着我们看,说是这幅画,位置不同,画的感觉不同,但右边那个人的眼睛一直跟着你。

  与上面是同一幅,感觉确实不同,但右边的眼神好像还真是跟着你。

  顺便说一句,不算购物,全程一共花费6500元人民币,比自己买机票还便宜1000元,虽说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易,但冲这个价格,还是觉得物有所值。

文章关键词: 岩石 斯里兰卡 狮子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