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环绕的明亮古都 因斯布鲁克

2015年03月31日12:11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Swarovski 施华洛世奇 水晶天鹅

  因斯布鲁克在我们的行程中,是重要的一站。它坐落在奥地利西部边境,靠近德国南部,从罗马时期以来就是欧洲重要的交通要塞,掌管着东西南北欧命脉。

  从因斯布鲁克的市中心就能看到围绕着它的阿尔卑斯山,白雪皑皑的山顶,把小镇旧城妆点得宛如一个与世隔绝的仙境。在玛克西米利安大帝一世(1459--1519)时代,成为罗马帝国的首都。

  由于玛克西米利安大帝一世对因斯布鲁克的喜爱与建设,小镇很快蓬勃发展,而且成为奥地利境内仅次于维也纳的重要城市。即使在1665年首都迁出之后,哈布斯堡的历代皇帝仍常在因城停留避暑。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因斯布鲁克曾经举办过两次冬季奥运会。

  介绍一下我们在因斯布鲁克的酒店,Hotel Kapeller Innsbruck  因斯布鲁克卡佩勒酒店  99欧元/晚,含早餐。Philippine-Welser-Straße 96, Amras, Innsbruck, 6020。

  酒店位于城外,有宽敞的免费停车场,酒店出门左转步行五分钟是3路电车的总站,到老城坐这趟车直达,单程2欧/人。

  从酒店出来步行到车站,道路两侧都是花园式的庭院,美得令我眩晕。

  坐上3路电车直奔老城

  下车以后看到的标志性建筑:安娜纪念柱Annasaule。它是因斯布鲁克山城的象征,矗立在因斯布鲁克市中心的玛利亚·特蕾西亚大街上。这座看上去宁谧安祥的安娜柱记载的却是一件历史上的纷争。1706年,蒂罗尔州议会中享有特权等级的代表们共同出资建造了这根安娜柱,为的是纪念1703年巴伐利亚军队撤离因斯布鲁克。这根柱子建造于7月26日,而这一天正好是安娜的命名日,纪念柱因此而得名。安娜柱是一根红色大理石的柱子,柱头采用古希腊科林特式风格,在柱头之上是一尊圣母玛利亚像,她神色凝重地眺望着远方的雪山。

  首先去了城市塔楼。塔楼位于弗里德利希公爵大街东端,建于市政厅内,修筑于1442~1450年的城市塔楼(stadtturm),是老城区的象征。塔高57米,原来是一座瞭望塔,塔楼上还曾设有牢房。后来于1560年重建,用小圆顶代替了尖顶,撤消了监狱和瞭望的功用。现在成为著名的观光游览景点,在塔楼的33米处有一座回廊,游客们可以从这里饱览因斯布鲁克市的全景及四周环绕的山峰。

  顺着148级台阶,登上33米的瞭望塔。

  因斯布鲁克的旧城小巷,远处的雪山美景一览无余。 

  对于女同胞来说,来到奥地利,尤其是到了因斯布鲁克,怎能不去瓦腾斯朝圣?但是我们这次很不巧,赶上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Swarovski Kristallwelten闭店装修,只好去了位于因斯布鲁克老城的施华洛世奇旗舰店。这里满是旅游团的人,可能中国游客太多,这里售卖的水晶摆件很有中国风格。店里首饰的款式非常多,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三个厅逛下来我们两个人居然什么也没买。

  满眼都是中国顾客和中文导购。

  从施华洛世奇店里出来我们去了宫廷教堂 Hofkirche。宫廷教堂是来到因斯布鲁克的必游之地。宫廷教堂内的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纪念陵墓是欧洲最伟大的皇帝陵墓。陵墓建于1555年和1565年间,因立于棺墓两旁高于真人大小的28尊黑色青铜像而著名。此项工程凝聚了当时文艺复兴时期一些艺术名家的创作:如画家丢勒、铸铜名家菲舍尔、雕刻师科林等,见证了那个时期精湛的艺术水平。

  教堂中央放置着一具仿古希腊风格的大理石石棺,四周是24块记述马克西米利安大帝生平的浮雕。围绕着石棺的28尊巨型铜像分别是马克西米利安的祖先和后代。

  走的有些累了,来到老城的萨赫咖啡馆cafe sacher,这家有奥地利最好吃的手工巧克力蛋糕,许多名人都是这里的座上宾。

  在这里品尝到久负盛名的萨赫蛋糕(有些太甜了)

文章关键词: 因斯布鲁克 教堂 奥地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