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锡比乌 长眼睛的房屋

2015年01月19日12:13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锡比乌(Sibiu),位于罗马尼亚中部,12世纪晚期到13世纪初期,由萨克逊人建立的城市。这里曾经是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日耳曼人最集中的地方,保留着很多中世纪的建筑,还有城堡、城墙。这里文化气息浓厚,因为历史与现代并重,文化与艺术并存,所以,锡比乌已当选为2007年欧洲文化之都。不过所有这些都不是第一眼吸引我的理由,最吸引我的,是这里长了眼睛的房子。这样的房子虽然在其他中东欧地区偶见,但锡比乌实在是太多了,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一双双眼睛随时盯着你, 你是感到神秘呢,还是感到恐怖?

  锡比乌,一座到处是长眼睛的房屋的城市

  这里的老式建筑和民居,大多是山形屋顶,斜坡屋顶上都开着通风的窗口。我猜想,里面是不是都有阁楼呢? 可惜没机会进去参观。

  略显陈旧与破败的屋顶,窗口在阳光下留下的光影,与玻璃窗反射的日光,形成了色彩与光影非常丰富的画面

  再加上有些破败的砖瓦、屋顶下古旧的建筑,偶尔从屋前走过的人们,于是,每一双这样的眼睛下,都仿佛随时有故事发生。

  坐在小广场的咖啡厅,与那些眼睛对望。

  登上市政厅钟楼,俯瞰这座城市,正对面的,是哥特教堂的钟楼,据说也可以登顶,但我去的时候没开。

  对了,传说中,德古拉的儿子,是藏在这座教堂的么?求证。估计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要小心了。我猜,这里人做坏事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提心吊胆?因为总有眼睛盯着呢。

  长满青苔的眼睛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找机会进房子里参观一下,实在还好奇了!顶部那些眼睛,究竟是阁楼的窗子,还是建筑的通风口呢.。.感觉上,更像是通风口一类的东西。

  下城区的眼睛,与上城区的没有区别

  关于锡比乌这座城市的介绍,我就不写在博文里,大家可以在网上搜到很多。

  总之这一地区原本就属于匈牙利,后来又是德裔居民的城市(虽然现在德裔居民的数量不及2000人,但据说市长还是德裔后代) 所以,日常生活中点滴,都渗透着中两个民宿的文化。

  浓厚的德意志文化,不仅表现在建筑上,还表现在美食上,这是改良版的8字面包。

  站在钟楼上,俯瞰大广场

  市政厅的钟楼可以登顶,俯瞰这座满是眼睛的城市。所有俯瞰的照片,都是在这座钟楼上拍的。

  锡比乌古城由上城区和下城区组成,上城区是历史遗迹集中地,曾经达官显贵云集之地。主要由三个云集众多博物馆的广场组成,分别是大广场、小广场和Huet广场。林立此区的建筑多以巴洛克式、哥特式风格为主。大广场位于城区的中心地带,其占地面积也是全古城最大的一个,它曾是粮食交易市场,周围很多中世纪建筑。

  大广场中心,这座喷泉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

  换个角度看大广场

  小广场,热闹的集市,这几辆用来做广告的小车,是不是非常cool啊!

  下城区自然是下里巴人,过去是手工艺人、制造业者居住之地,那些“眼巴巴”的房子,大多出自下城区。

  不知道这些神秘的眼睛里,都住着什么人呢?

  谎言桥是上下城区的分水岭。这个铁桥据说是特兰西瓦尼亚的第一座铁桥,为何叫谎言桥(大话桥),已经无从考证,不过据说当地人喜欢在这里海誓山盟,这样的海誓山盟,信得过不? 

  谎言桥

  这小伙子,是在等待他的海誓山盟不?

  无论是上城区,还是下城区,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座城市轻松和谐的氛围。无论大广场小广场上,还是上下城区的街道上。总是充满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欢天喜地,大人们喜笑颜开。所谓广场、街道,真的就应该是用来干这个的。

  好喜欢这个小姑娘,玩儿得太开心了。

  小姑娘还很会抢镜

  瞧,这小哥俩!

  小广场,跟我坐在同一家咖啡屋的一对儿。

  还是小广场,很喜欢这几辆小车车。

  卖纪念品的小屋子

  上城区的老宅子

  步行商业街餐厅居多

  出乎意料,这里的餐厅、咖啡厅都很有情调。

  街头的时尚

  自行车对的训练,居然是可以穿过步行街的。

  街头小贩, 这些东西,连同他们的主人,倒是有点吉普赛人的范儿了。

  阳光照在这座城市的上空,那些乌溜溜的黑眼睛却始终在阴影中。

  错中复杂

  我喜欢的大门

  神秘的大门里,有神奇的光闪现。

  为了搞清楚这些眼睛的作用,我一定再来一趟锡比乌!

文章关键词: 眼睛 广场 房屋 城市 锡比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