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语:当2010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成为全球焦点,媒体的社会责任也正在凸显。为了倡导自然环保、碳减排、绿色生活方式,旅游卫视联合新浪网展开“绿色1小时”公益行动。

受全球变暖影响最大的九大产业

葡萄酒业
葡萄酒业

灾难来自一系列全球变暖引起的问题,例如灌溉、虫害及洪水导致的土壤侵蚀等,致使葡萄质量下降,产量减少,对葡萄酒业无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旅游业
旅游业

人们到世界各地旅游乘坐的交通工具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加速了全球变暖,全球变暖又会影响旅游业的发展,形成恶性循环。

采矿业
采矿业

气候变暖也可能改变采矿业的物质条件。如果政府签署一项碳排放限制条例,煤矿必须立即调整生产,企业的贸易额必将受影响。

渔业
渔业

全球变暖将在某些方面严重扰乱渔业的发展: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导致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可能改变渔业生态环境,鲑鱼等冷水性鱼类可能被暖流赶出水面。

保险业
保险业

全球变暖引起世界发生更多的自然灾害,自然灾害造成更多的人死亡,保险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赔偿更多的钱。

畜牧业
畜牧业

据统计,畜牧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排放总量的18%,罪魁祸首是一氧化二氮,来自大型牲畜的粪便以及牛在打饱嗝和放屁时释放的甲烷。

度假胜地
度假胜地

尽管气候变化,山地自行车可能会保持强劲势头,但如果没有雪,你就不能溜冰或滑雪橇了。例如美国犹他州帕克城,气候科学家预测,那里大部分积雪很快会消失。

林业
林业

气候干燥意味着林业有更多的危险,全球气温升高和干旱问题增加了引发野火的机会。树木虽然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但其吸收能力是有限的。

能源业
能源业

全球变暖要求革新能源技术。生物燃料是可再生能源,将慢慢取代老式的核燃料或矿物燃料;风涡轮机、太阳能电池板等机器将取代旧的机器。

气候科普

全球变暖带来的恶果

全球变暖带来的恶果

科学家过去预测的全球气候变化可能产生的影响正在成为现实,例如海冰数量减少,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详细]
人类活动导致变暖加剧

人类活动导致变暖加剧

人类活动不断改变自然温室效应,过去一个世纪燃烧的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大大增加了大气里的二氧化碳浓度……[详细]
身边小事减缓全球变暖

身边小事减缓全球变暖

行动起来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很多小事,近可以立刻改善周边的环境,远甚至可以影响到南极洲……[详细]

专题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