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比迪拜保留更多传统阿拉伯文化(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13  新京报

  


何莉玲,阿联酋阿布扎比旅游局大中华区推广副总监

  


阿布扎比保存着传统阿拉伯风情。图为俯瞰F1赛道。图/CFP

  前不久,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上海的亚洲豪华旅游博览会上宣传即将在11月举行的F1大奖赛阿布扎比收官战,同时推广阿布扎比这一奢华旅游目的地。据其大中华区推广副总监何莉玲介绍,目前阿布扎比正在积极拓展奢华旅游,相关项目遍及阿布扎比的各个地方。

  对中国游客来说,阿布扎比不像迪拜那么熟悉,实际上阿布扎比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拥有宁静而色彩强烈的沙漠、崎岖的山区景色以及沙漠中郁郁葱葱的绿洲、辽阔无边而未受任何污染的海滩以及200个岛屿,同时保持着传统魅力与深厚文化。何莉玲表示,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是阿布扎比正逐渐为中国游客所了解。

  此外,她以亲身体验告诉记者,“阿布扎比是非常进步的阿拉伯国家,即使女性游客也会受到热情欢迎,从而深刻体验旅途的美好和快乐。”

  - 面对面

  F1大奖赛期间新开7家豪华酒店

  受访者:何莉玲,阿联酋阿布扎比旅游局大中华区推广副总监

  F1大奖赛期间新开7家豪华酒店

  记:今年,F1收官战期间会提供哪些新旅游设施?

  何:阿布扎比将在F1大奖赛期间新开设7家豪华酒店,其中Anantara Qasr Al Sarab Resort & Spa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试营业,这是一家坐落于里瓦沙漠“空域”的五星级酒店。宾客将体验到奇妙而纯正的沙漠文化,比如与贝都因人的狩猎活动,包括猎鹰。此外,萨巴尼亚岛上的沙漠度假酒店也是极具阿拉伯特色的奢华酒店之一。

  记:比赛期间是否对中国游客推出相关旅游产品?

  何:中国的奇猎国际旅行社计划在阿布扎比开设办事处。据该旅行社阿联酋办事处副总经理Michelle Chen表示,目前旅行社已确认了150名中国游客的预订计划。

  女孩子到阿布扎比一定要买晚装

  记:与阿布扎比相比,迪拜更为中国游客所熟悉,同样是阿拉伯地区,去过迪拜后为何还要去阿布扎比?

  何:迪拜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推广,为阿布扎比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最大的,与迪拜只有1.5小时路程。如果说迪拜更加时尚,阿布扎比则保留了更多传统的阿拉伯文化,你可以在迪拜购物,在阿布扎比体验阿拉伯风情,这是非常棒的路线搭配。

  记:女性去阿布扎比旅游是否会不方便?

  何:在阿拉伯地区,阿布扎比的开放程度很高,女性不会觉得不方便,比如你可以从正门进入清真寺,在公共场合衣着只要不过于暴露就没有问题。而且女孩子很适合去阿布扎比,一定要买晚装,那里有很多晚装店铺,不仅设计时尚,而且价格比北京便宜很多。

  看好中国的奢华游市场

  记:阿布扎比在中国一直主推高端深度游,在经济危机情况下,是否会有变化?

  何:目前,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亚洲市场主推奢华旅游,这个计划将持续到2030年。我们很看好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旅游市场。

  记:在2009年还将推出哪些高端旅游产品?

  何:阿布扎比萨迪亚特海滩高尔夫球场正积极筹备今年开业,这里是阿拉伯海湾地区惟一的海滩球场,球场由高尔夫传奇人物Gary Player设计,设施一流,完全按照锦标赛标准建设。

  - 私家推荐

  萨巴尼亚岛

  曾是阿布扎比的“秘密”

  萨巴尼亚岛位于西部地区,那里曾经是阿联酋前总统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的私人岛屿和皇家自然保护区,是阿布扎比的“秘密”,去年年底才对外开放。你可以住进Anantara沙漠岛温泉度假村,可以在导游带领下乘坐四轮驱动车参观阿拉伯野生动物园,那里的自然保护区有超过400只阿拉伯瞪羚族群。

  艾因

  免费热泉和3000年古城

  我最喜欢艾因的热泉,实际上艾因本身就是“泉水”的意思,那里的泉水有40摄氏度,都是免费的。阿布扎比的最大自然特色之一就是“沙漠绿洲”,艾因城建于7个绿洲之上,至今已有3000年历史。建议去看艾因国家博物馆以及Al Jahili古堡,特别是其中关于20世纪40年代英国探险家Wilfred Thesiger的长期展览。

  本版采写、摄影(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曲筱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联酋 阿布扎比 迪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