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 远离红尘俗事的永恒浪漫(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1:26  21CN旅游

  


吴哥窟

  如果你和你的爱人是那种渴望体验而不羡慕享受、喜欢将身心弥漫在陌生的历史空间里的人,去印度支那吧!除了吴哥窟,印度支那地区藏着大量世界遗产,比如老挝。在壮丽绝美的世遗建筑之前,你们会感受到来自异度空间的恩泽和祝福。去这些地方度蜜月还有一个好处,物美价廉,享受超值。

  琅勃拉邦见证永恒的浪漫之城

  琅勃拉邦——流利地念出这个名字

  琅勃拉邦,老挝一座深深隐藏在深山之中的湄公河边上的小城。正是因为它几百年来远离尘世喧嚣,远离世间繁杂,所以她的宁静安详才得以保全望,满城的文物古迹才得以毫发无损。早在1995年,琅勃拉邦整座古城就被接受为世界文化遗产。

  因为深受周边文化的影响,在琅勃拉邦人们能够感受到非常浓郁的小乘佛教的影响。不大的城中,密密麻麻挤了几十座金碧辉煌的大小佛寺。站在城中央的PhiSi山上放眼望去,低矮的民房中间,鳞次栉比的高大佛堂与佛塔构成了起伏跌宕的城市天际线;即使是街上行人,也有将近一半都是披着橘红色长袍神色谦和的僧侣。

  千百年来,江水从未减慢过它匆匆的步伐,青山从未更改过自己秀丽的容颜。琅勃拉邦,也在自己的节奏中冷眼端倪外面世界的嘈杂变化。也许她不需要跟随外面的步调,不需要适应千变万化的现代世界,作为一个古都,她所需要坚守的就是亘古不变的傲气与深沉。正因为这份沉淀与悠然,琅勃拉邦是一个见证永恒的不二选择。

  两个属于情侣的浪漫场景

  除了皇宫博物馆、香通古寺、普西山这些游客必去地地方,两个场景是专门为蜜月中的你们存在的。

  场面1:清晨的江边,雾气从四面八方的山谷里流淌出来,汇聚在湄公河河面上。站在江边,眼看着江边的民房和寺院变得影影绰绰起来。早起的小船突突突地在江中划过,但被江面上的雾气笼罩,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这个时候,满城的佛寺都开始鸣金击钟,顿时似近还远的钟声一下子把你们拥抱,红彤彤的太阳也恰时地从江面薄雾中跳了出来,照耀着城中寺庙金光灿灿的屋顶。这一切,俨然就是一片大光明下的极乐净土。

  场面2:正午的街头,阳光无比明媚,但却冷冷清清,就连街上没人管的小狗也躲在屋檐下睡懒觉。来到城中历史最悠久,建筑最精美的香通寺(WatXiengThong),脱了鞋进到凉爽的大殿里,找一个清凉无人的角落,两个人手牵着手躺在地上睡午觉。周围是金光灿灿的豪华装饰,还有无数双菩萨慈祥的眼睛在关注着你,祝福着你,保佑着你。不用在乎时光如梭、人生苦短,这里的一切都在用自己的沧桑善劝你忘掉身外烦恼,享受并珍惜与身边的她(他)在一起的所有不经意瞬间。这短暂而深刻的感觉,才是唯一不会随时光逝去的。

  也不用担心会有人来打搅你,这里不是曼谷,没有恼人的旅游团。城中少有的游客们,现在也都在咖啡店里喝咖啡吹牛。

  蜜月一定要做的

  逛小城中央ThananXiengThong街上的咖啡店,几十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店任君选择。花上几美元,就能品尝正宗的泰国菜肴。然后叫一杯咖啡,跟周围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侃大山,骄傲的跟他们介绍:He is my darling very handsomeright﹖

  去周围的小店淘宝。别看这里深藏山中,但是却是西方背包客趋之若鹜的地方。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二手英文图书,搞不好能弄本50年代美国版本的《飘》回家。各种各样的工艺品更是国内没有的,很便宜,甚至可以搬点大家伙回去,反正一生也就疯狂那么一次。

  蜜月一定要吃的

  在琅勃拉邦,可以吃到泰式菜肴、老挝本地菜肴。因为曾经是法国殖民地,所以这里几乎所有的餐厅都可以做出很地道的法国菜,不用去欧洲也可以大肆饕餮一顿。在普西山底下的ThanonPhothisalat和ThanonXiengThong是各式餐厅汇集之地,周围则分布有无数的特色商店和宾馆,是在琅勃拉邦蜜月之旅不得不去的热闹场所。

  吴哥 高棉微笑的祝福

  在电影《花样年华》中,梁朝伟最后来到了吴哥窟,对着千年的石像说出了心底的秘密。吴哥窟本身在伟大的同时,就是无数浪漫传说开始或得到见证的地方。相约你的爱人一起去吴哥看日落吧。

  4个属于情侣的浪漫场景

  场面1 一定要去看它的日落。每天晚上5点以后,整个吴哥保护区不收门票,将近黄昏的时候,首先应该去吴哥遗址最有名的吴哥窟,黄昏的残韵为冰冷铁青的石雕染上一丝暧昧,低角度的光线也让满墙的浮雕人物一下子被激活起来跃然墙上。转身走出浮雕长廊,世界就一下子变得分外安宁,夕阳故垒,暮落残墙,整个天地仿佛都只属于你和与你共度一生的他(她)。

  场面2 天色渐晚,赶快走到吴哥窟到斜对面的PhnomBakeng。那是一座建在山顶的类似墨西哥金字塔的建筑,是吴哥遗址的制高点。找一个角落坐下,欣赏下面神秘的、无边无际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以及吴哥窟突兀耸立的几十座尖塔。

  场面3 鸟语花香的清晨,来到大吴哥城中的巴扬遗址。这里37座高塔上雕遍面向四方的佛面,200多座佛头,密密麻麻分布在远近高低的整个空间内。每一个面庞都是同样的安详坦然,每一双眼睛都是那样的和蔼智慧。穿越其间,感觉自己无时无刻不被神的力量拥抱、袒护、关怀。无论走在那里,都逃不出佛的目光,为什么要逃呢?

  场面4 女王宫的面积比吴哥窟小不了多少,但是已经被热带雨林密密覆盖,所有建筑分布在苍天大树的枝干间、树根下或灌木深处。女王宫的雕像是最精美的,这个时刻,拉着她走到密林深处,肉麻一下:“我对你的爱,就像这千年的奇迹,任凭世间沧桑,岁月流逝,丝毫不会改变。”

  蜜月一定要做的

  租摩托车——载着心爱的她享受在丛林与古迹间驰骋如风的快感。吴哥遗址非常大,因而交通工具是必要的。那里四五美元就可以租很不错的日本摩托车骑上一天。道路条件非常好,景区里面人烟稀少,即便初次上路也不会有什么困难。

  坐热气球——比一般意义上的热气球大很多,客舱好像一个旋转餐厅。仅仅是几十美元的价格,就可以享受一次从热气球上俯瞰大地和无数高棉遗址的机会,不容错过。

  在洞萨里湖畅游——柬埔寨最大的湖泊,在吴哥遗址南面。湖周围是密密麻麻的热带雨林和柬埔寨田园风光。可以租小船在热带雨林的小河流中探险。

   当地旅游攻略:

柬埔寨最实用的旅游攻略

柬埔寨金边旅游路线推荐

柬埔寨暹粒旅游路线推荐

柬埔寨西哈努克旅行时间贴士

柬埔寨暹粒门票贴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柬埔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