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将归还柬埔寨部分走私文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38  国际在线

  根据泰国英文报《民族报》25日报道,泰国将把本国海关截获的一批柬埔寨文物归还柬方。

  泰国内阁24日批准归还柬埔寨7件文物。泰柬将共同举行交接仪式,具体时间还未决定。

  即将归还柬埔寨的7件文物均为砂岩雕像,其中一件是86公分高的女神半身像,另外6件是60-81公分高的魔鬼像。这批文物的年代是18世纪,已经有部分损毁。泰国文化部部长提拉介绍说,这些文物是泰国北榄府海关2000年5月在一批海运货物中发现并截获的。从那时起,这些文物就存放在工艺美术署,等待法律和外交程序的处置。

  泰国工艺美术署署长柯瑞昂开说,除了这7件文物,柬方还要求泰方归还另外36件文物,不过,泰方认为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这些文物的来源地。他说,一旦柬方提供更多证据,该署将进行鉴别和核实。

  据悉,泰柬两国外交部和文化部希望尽快完成这批文物的交接,以改善两国关系,缓解两国因边境上柏威夏古寺之争引发的对立。

  柯瑞昂开还表示,泰国也将追索100余件出现在别国的泰国文物。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