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送红包 台湾民众领850亿消费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9:58  新京报

  

过年送红包 台湾民众领850亿消费券(图)
台北闹市西门的一家商铺打出优惠标语,吸引顾客用消费券消费

  据新华社电 在春节来临之前,台湾民众热盼多时的“红包”终于发放了。昨日早上8点开始,台湾行政当局在各地14200多家发放所向每位居民发放3600元(新台币,下同)的消费券,共计850多亿元,以期刺激台湾不振的消费市场。

  各行业商家抢占商机

  许多台湾民众从早上7点就来到消费券发放所排队等待领取消费券。记者8点来到台北信义区复兴小学,这里有10家消费券发放所,每家发放所有约100名民众拿着通知书、印章、身份证等文件资料排队领取消费券,秩序井然。

  81岁的卜老先生排队等待了40多分钟,在8点半左右领到一家4口共14400元的消费券。他拿着装消费券的红色信封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在春节前能领到“红包”很高兴,他打算春节期间和妻子、女儿、女婿用消费券到台中、台南旅游。他说,消费券政策不错,应该能够对刺激台湾经济起到一定作用。

  台湾商家纷纷看好消费券市场,各个行业的商家都趁机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抢搭消费券顺风车。许多商家派人向民众发放促销广告,甚至有商家派车直接将领取消费券的民众免费运往商场消费。

  专家称可缓中小企业困境

  此次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为,在台设有户籍的民众及其外籍、大陆港澳配偶,以及2009年3月底前出生的婴儿。消费券限9月底前使用。注册营业登记的商家可以持消费券从银行兑领款项。

  台湾多数专家、学者及舆论认为,发放消费券具有短期性公共政策的合理性与必要性,对刺激消费,暂时纾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困境具有一定的作用。

  杭州将派亿元“红包”

  多地发放消费券;成都消费券主要用于购粮油

  本报讯 上个月,成都市面向全市37万多困难群众,每人发放100元消费券引起了全国关注,一个月过去了,这些消费券目前使用的情况怎么样?调查发现,消费券主要用于购买大米、油、调料等商品。

  此外,湖南、杭州等省市也推旅游或消费券,刺激经济。

  成都发三千多万元消费券

  目前,成都3493万余元消费券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按照规定,这些困难群众领到消费券后,必须在今年1月31号之前使用,而过了这个使用期限消费券就作废了。从目前成都市消费券的使用情况来看,大米、油、调料等是主要购买的东西。

  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告诉记者,今年市政府采取了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并规定了使用期限,就是希望这部分消费需求可以释放出来,同时通过困难人群消费的增加,来带动市场消费信心。

  多地发消费券刺激经济

  湖南省旅游局计划在1月21号,启动“湖南人游湖南”活动。通过抽奖等方式,将1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奖励给省内居民,鼓励大家畅游湖南。

  杭州市将在春节前拿出1亿元,向部分市民发放消费券。杭州的消费券既可以用于购买日用消费品,也可以购买电影票、图书以及景区门票。此外,杭州还将向上海、江苏等地民众发放总4000万元的杭州旅游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消费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