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启动“山西人游山西” 优惠措施促旅游消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6:04  新浪旅游

  新华网太原1月10日专电(记者叶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获悉,山西省从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同时推出一系列鼓励旅游消费的优惠措施,以作为刺激消费、提振内需的重要举措。

  据山西省旅游局长籍振芳介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山西省旅游业发展乏力,外地人来山西人数减少,预计2009年形势将更严峻。在此背景下,山西省旅游局推出“山西人游山西”活动,以尽可能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籍振芳说,2009年山西省将有计划地策划、组合、包装一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旅游产品,重点发展省内中短途旅游线路。根据近距离旅游、生态游、度假游、自驾车旅游等新兴市场特点,开发短线旅游线路产品、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度假旅游、自驾车旅游营地,适时推出多种“旅游年票”,引导消费。

  据了解,山西省旅游局还将与发改委、物价局等部门共同整顿旅游价格,共同商议降低目前处在偏高位置的旅游门票价格。对各类特殊人群(老年人、儿童、在校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的门票减免进行统一规范。

  结合“山西人游山西”的主题活动,2009年山西省将举办晋商社火节、洪洞古槐寻根祭祖节、五台山国际旅游月、太行山水风情节、中国大同云冈·恒山旅游节、平遥国际摄影节、晋城围棋文化节和运城关公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台山 平遥 摄影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