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马库斯:台湾的“黑色部落”(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39  大洋网

司马库斯居民区
 
司马库斯居民区

  驴友感受:

  静美的画面刻在记忆里

  离开司马库斯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怀想离去前一晚的夜景,近处绿色的是竹林,深绿色的是森林,森林上是灰白色的云雾,再深处是模糊的黑,那还是森林,森林上面,是天空,云彩变幻,皓月当空。最近处,是教堂顶上红色的十字架,这是一幅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静美的画,这是一个神话的世界。

  交通:可自竹东包车上山,走北二高在竹林交流道下,往竹东方向沿着120县道接台3线,经横山、内湾、尖石转竹60线上山,循着路牌的指示,一般轿车约两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司马库斯。△由宜兰火车站前搭往巴陵的宜兴客运至栖兰工作站下车,沿100号林道步行17公里可抵鸳鸯湖入口。

  住宿:这里的山庄大部分以桧木制成,住宿质量不错,可体验山林生活,又有明媚风光可赏。其中迦南小木屋今年刚落成,位于部落的最高点,可以远眺大霸尖山。各家住宿小木屋是以桧木制成,约15坪左右,相当宽敞,提供两张大床,相当适合全家住宿,价格在两三千元人民币左右。

  特产:县内多茶山,峨眉、北埔所产的“东方美人茶”享誉国际;而新埔因日照长,九降风吹拂,造就极佳的柿饼制作环境,因此被称为“台湾城饼之乡”;此外,新埔的板条、北埔的擂茶都是具有地方乡土特色的吃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