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记忆:顺化 雨巷市井(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1:11  21CN旅游


雨巷市井

雨巷市井

  顺化——雨巷市井

  晚上8点,开始夜晚的旅途。夜色笼罩着一切,没有风景,车厢冷极了,几次被冻醒,我跑去要求司机把冷气关小,他点头同意,但车内温度依旧。中间停靠若干小站,游客下车买来热的米粉取暖,车外30°,车内只有十几度,实在难挨。这也许就是司机开大冷气所要的效果吧。

  早上六点,到达顺化时,所有的人都疲惫不堪,找到一家西餐厅弥补了一路的压抑,而后,才睁眼看这个古城,非常喜欢这里的味道,淡淡的绿色,芊芊的青苔,绿水白桥,清凉的空气,毛毛细雨中,整个城市都是碧绿色,同样的摩托车、自行车穿流街头,而是那么安静和谐。女孩子穿着漂亮的奥黛,怎么看都像是从画中走来,买了门票,进入皇宫,高墙内,栈桥、战车,依稀感觉到当年战争状态的紧张,内战、外战,统领为了怎样的雄心大志,宁肯牺牲万众百姓的安宁一生?历史记载着每一场战争,却不能记录下生灵涂炭的悲哀,什么时候,那些社会大众,才能大胆地说一声:不!他们的呻吟太弱小了,通常被歌功颂德的赞美声掩盖。

  雨中的小巷有图片的悠然,小院子里,孩子在蹒跚学步,主妇忙碌的身影,院中的盆花开出鲜艳欲滴,就这样走下去,巷子宛若没有尽头,一家很大的书店开门迎客,关于世界各地的游览介绍非常齐全,下一站,我要去哪儿里?不肯停止的脚步带着不安分的心漫游。

  午餐后,我们便离开了,停留的时间太短,希望能有个时间旧地重游,找个人家住下,每天坐在绿荫下,看街头的美少女就可以满足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越南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