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通往地球中心的旅程(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0:11  时尚网


绝美风景

 
绝美风景

  穿越大西洋

  TCS专职提供前往许多遥远目的地的私人飞机旅行服务,虽然那些目的地通常少有能够满足高层次消费者的愉悦之物,但TCS公司可以为顾客安排最高规格的住宿,其中最为奢侈之处还在于旅行所能提供的机会(例如,拜见阿尚蒂国王)以及工作人员知道的许多内部见闻。TCS通常在旅客抵达一周之前便先派遣员工前往目的地,以便落实和确认每个细节,从而在旅客抵达之前扫清所有潜在障碍。

  2009年1月,TCS首次推出环大西洋沿岸的私人飞机之旅,该旅行路线涵盖非洲西部和南美洲总共9站地区(可参阅本文最后的“穿越大西洋”)。不过,在TCS现有的众多旅行路线中,我的行程将暂时只涉及其中一条。这条路线是沿非洲沿岸下行,然后转头直奔令人向往的亚洲地区。我们的第一站是沙漠之国马里,然后将是加纳。

  尼日尔河昔日曾经是贯穿马里的一道屏障,阻止撒哈拉沙漠的吞噬步伐。但现在,从巴马科市(Bamako)看去,尼日尔河似乎并不具备那种威严之势,河面如同水银般波平浪静,只有偶尔驶过的小舟以及仿佛鹭鸟一样安静矗立着的渔人不时打破这片宁静。

  到了马里以南的加纳,人们强调的不再是你的衣着,而是你最终以何种方式离开人世。加纳许多著名的棺椁店里都出售数不胜数的随葬用品,其中包括巨大的可乐瓶子以及光鲜的黑鞋。

  游经加纳贝宁湾的一个晚上,我从酒店的后门溜达出来,踏上了柔软的海滩。我在海滩上向着西面“新世界”的方向极目远眺,忽然想起自己以前曾经采访过一位研究灵长类动物的专家。那位科学家告诉我,部分理论家认为猴子是在从前大陆块彼此比较邻近的时候,乘坐木筏来到了美洲大陆。今晚,在这样一个私人飞机的时代,两个大陆块似乎比以往距离更近了。

  在TCS的波音757航班上享受了一夜的舒适飞行并于次日早晨抵达纳米比亚时,我的衣服里仍然掺带着从加纳海滩带来的沙粒。沙滩是纳米比亚极为诱人的风景,无数巨型沙丘凌乱地堆砌在船只失事多发的“骷髅海岸”,沙丘里隐藏着变色蜥蜴,它们一只眼盯着旅行的人们,另一只眼则搜罗着那些在沙滩上留下雪花样踪迹的小甲虫们。我们驾驶沙滩车在沙丘间穿行,四处寻找着百岁兰——一种类似于科幻电影中的道具的植物,以及半透明状的壁虎,这种壁虎的皮肤极为脆弱,以至于不能受阳光直射。

  绵延的沙丘在纳米比沙漠(Namib Desert)边缘忽然没入一片峡谷的迷宫。落日的余晖洒在我们的旅行车队上——现在,原来的沙滩车已经被路虎(Land Rover)越野车取代了,太阳的轮廓好像一下被放大了10倍。车队沿着一条公路前进,不过公路逐渐缩小成一条狭路,不久之后就变成了一条小道,再往后那条小道愈发变窄,竟成了一道狭缝,狭缝四周光线暗淡,一些羚羊潜伏其中。最终,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找到一处提供丰盛美食的营地,一边吃饭一边聆听当地乐人演奏马林巴琴,其共鸣器由动物头角骨挖空而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加纳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