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州休闲新玩法 四种颜色焕发新的活力(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55  《旅游休闲》杂志


最艺术的餐厅 高丽烤肉

最艺术的餐厅 高丽烤肉

  最艺术的餐厅 高丽烤肉

  制作好的美食是一道艺术品,而在有艺术氛围的餐厅里就餐是不是一件美妙的事?许多济州城里的白领喜欢去高丽烤肉餐厅,离市区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就在公路边,非常便利。高丽餐厅环境非常好,背靠着一座小松树林,白墙红顶的主体建筑,有着欧式的风味。石制的门牌上用英文写着高丽烤肉的字样,正中是一个大大的“烤”字,可以想象这里的烧烤美食必定有一套。

  推开门走进去,明亮的大堂简洁而大方,既有济州的一些传统饰品,更多的是欧式的造型摆件,从天花板上的水晶灯到鲜花插瓶。进门的右侧有一个简洁的铁架,上面放着一张对开的欢迎词本,用韩文与英文写着欢迎词,书本还用白色的鲜花装饰着。壁»是这里的特色,现代感的»面,而这些都是出自老板的女儿之手,因为是一个画家的缘故,所以从餐厅的整体设计到小特件的摆设都是老板女儿亲自操刀,难怪整个餐厅透着艺术感。明亮通透是这家餐厅与其他传统风格餐厅不同之处,仿佛置身在一家真正的西餐厅里,但是角落处的一些韩国传统物品如小木箱、陶器又在提醒着自己这里是济州。

  除了传统的泡菜外,主菜是与海鲜扯上关系,碳烤鲍鱼,将腌制好的作料刷在鲍鱼肉上,用碳火烤制,端上来的鲍鱼嚼上去口感清脆,富有嚼头,一般都是将鲍鱼制汤或是其他手法,讲究的是鲜嫩,但这里的烤制却让鲍鱼有了另外一种味道。其次的黑纹鱼片也非常美味,讲究的是一个鲜字。这里最好的主食便是鲍鱼饭,将鲍鱼煮的汤,用上好的大米与红豆子一起煮,端上来的米饭便成了一种诱人的金色质感,个个晶莹剔透。将米饭掏出来放到盘子里,石锅还热的时候倒入热开水,将石锅里的饭末泡出来,这是韩式吃石锅饭的做法,非常节约。

最浪漫的BBQ:OLLE度假村烧烤晚宴

最浪漫的BBQ:OLLE度假村烧烤晚宴

  最浪漫的BBQ:OLLE度假村烧烤晚宴

  OLLE度假村在一处安静的海湾边的山坡上,“OLLE”用济州的方言是指“巷道”之意,类似于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巷。度假村依山而建,有济州传统的风格,同时不乏设计感。我是在傍晚时分到达度假村的,余光映衬在白色的墙壁上泛着暖意。门前同样是两个笑容可掬的石头爷爷塑像,顺着巷道走进去,两侧是石垒的围墙,上面依附着花草,客房与草地园林座落在巷道两旁。

  客房的坡道下是一片草地以及池塘,草地上还有些松树,顺着石路朝下走,便看见了摆在草地上的白色的桌子与椅子。侍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旁的烧烤炉上冒着青烟,长长的桌子上摆着食物与自助餐具。我们的晚餐就在这里进行,品尝OLLE度假村的烧烤晚宴。落日的余晖恰到好处地照到草地上,一切都是一片安宁而祥和的气息。侍者将我们引到座位上,倒上红酒,伴着四周的青草气与池塘里的蛙鸣声,静静地享受傍晚时光。

  疯狂的厨房

  想起乱打了,就可以随时去乱打专门剧场看,这是韩国人对乱打的喜爱,就像北京人看相声、上海人听滑稽戏一样,乱打在济州同样变得脍炙人口。乱打起源于生活,情节构造也与生活息息相关,这是一种乐观热情的生活态度,让人感动,已不单单是音乐剧。

  在济州同样不可错过观看乱打,体验乱打。《乱打》把韩国传统音乐“四物游戏”当作题材,幽默地演出会在厨房里发生的故事,它是韩国最初的无言表演剧(Non-verbal performance)。《乱打》由刀和案板升华为乐器的华丽的演奏、令人惊异的传统婚礼、观众与演出者共同参与的“馒头积木”、韩国传统舞蹈与节奏融为一体的“三面击鼓舞”、架子鼓的精彩结尾曲子来组成,它是一种不分男女老少,而超越国籍与年龄的充满力量的表演。

  在《乱打》上人们不仅仅是单纯的观众,而是舞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时观众们成为传统婚礼的新郎新娘,有时在“馒头积木”游戏上激烈地竞争,有时跟演员一起创作一个节奏。《乱打》的观众可以享受共同参与的乐趣。

  旅游新趋势

  到济州旅行的目的有很多种,有单纯观光的,有体验休闲娱乐的,也有购物的,都能满足自己的要求。如今去济州,有了一个新的理由,那便是医疗休闲观光。不必千里迢迢里奔赴欧美,在济州,可以全面系统地诊断自己,并且能得到治疗,除了先进的设备外,人性化的服务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济州医疗首选地当属济州大学医院,是整个济州道唯一的一座公立大学,位置非常好,坐落在半山腰上,背靠汉拿山,可以俯视四周的市区以及远处的大海。

  这里的每一个候诊处都在布置上极用心,除了走廊上的装饰壁画外,候诊处柔软的沙发,液晶电视,以及时下最新的报刊,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所到之处便能感受到一种祥和的氛围,丝毫没有病痛的恐慌。体检室位于三楼,初走进去的时候,还以为错入了一处咖啡吧,临门摆放着桌椅与舒服的沙发,几个人正在品茶聊天,角落处有花草点缀。就在我犹豫着是否进去时,热情的医服人员已经迎了上来,并且能用流利的汉语交流,让人备感亲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就坐后,他们开始询问我身体的一些问题,很快便拉近了距离,简单的交流后便在护士的带领下逐一进行身体的检查。这期间医疗设备与周到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所有的体检结束后,体贴的护士会送上一碗精心熬制的营养粥,补充消耗的体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韩国 济州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