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州三日 打开尘封的心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50  环球网

济州岛

济州岛

  作者:朱琳琳

  春天的风总是有些慵懒的,阳光灿烂得猫咪都眯起了眼。每天坐在钢筋水泥中敲键盘的我,只能把蓝天白云当壁纸欣赏。原本应该在午后享受的一杯香浓咖啡,却在嘴里漾出一阵阵的苦涩。别人都说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当两者不再平衡,我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弄不清每天忙碌的意义。周围人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压力和辞职打转,心头乌云密布遮盖了这大好的光景。于是决定只身一人逃离这里,逃离这令人喘不过气的阴郁。收拾了简单的行囊,关掉手机、切断一切可以找到我的现代化通讯手段,无签证飞往济州岛

  和风碧海,醉了心房的咖啡香

  飞机有些颠簸,我和隔壁座位的孩子却乐得免费享受游乐园的待遇,好心情就像此时的阳光,在嘴角闪耀着好看的光彩。两个小时,不长不短的距离;刚好可以让我慵懒地小憩,却又不够滋生出厌烦的情绪。走出机场的时候正是济州温暖的午后,明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而已,却让24小时前还因工作生活而抑郁的心情180度反转。戴上盖住半边脸的墨镜,打开存满好歌的MP3,向我的首站目的地———旭雨之丘进发。

  位于新罗饭店内的旭雨之丘曾经是电影《生死谍变》中韩石奎和金允真并肩坐在长凳上面对大海回首过往岁月的地方。木制的围栏圈出悬岩峭壁上的青绿嫩黄和脚下太平洋的幽蓝深邃。坐在俯视绝壁的长凳上,手执一大杯醇厚的美式咖啡。身旁是微风拉着青草起舞的声音,于是我的心也跟着旋转。碧蓝的海水荡漾着,在我眼底凝结、滑落,回过神时,已湿了嘴角。不禁怀疑是否错饮了烈酒,或是这春光醉人,挑动了尘封已久的心房。

  奢侈地将整个午后阳光装进口袋,当天色模糊了树影,我起身离开。身后的新罗饭店已灯火辉煌,透过落地玻璃窗传来隐隐的交响乐和觥筹交错的声音。走下山坡,拐进一家纯朴的小餐馆,点了老板娘推荐的烤带鱼和海鲜汤,坐在角落的位置回味相机里一整片一整片的碧蓝。不一会儿,海鲜锅就带着鲜美的香气登场了。老板娘见我一个人,便拿出一瓶冰镇啤酒,说是祝我旅途愉快。金黄的液体被屋内柔和的光线映衬出诱人的颜色,杯壁传到指间的冰凉流进心里却是温暖。肥美的带鱼被切成规整的形状配着香喷喷的米饭端上来,不加任何调料的天然美味只尝一口就唇齿留香。我忍不住赶忙取经,老板娘却微笑着告诉我,用清澈的水包裹着海鲜的原始醇香,加上心意就是最好的味道。

  行走,在谁家的庭院

  虽没有闹钟的吵闹,但还是在清晨醒来,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大海,换个舒服的姿势再次沉沉睡去。直至日上三竿,才起身准备继续悠闲的行程。坐车在沿海的公路前行,两旁是延绵不绝的油菜花田,金黄的颜色似乎已染上了眼底,挥之不去。车窗外偶尔有海鸥飞过,纯白的羽翼划过万里无云的天际在阳光里跳舞。车子在一处系有彩色绸带的路口停下,我轻快地跳下车与司机师傅挥手告别。近年在济州岛开发出许多这样的徒步行走体验路线,这些路线大多穿越私家的农田甚至是庭院,脚下经过的很可能是牛儿、马儿们的游乐场。只要获得主人的同意,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喝一口清澈的泉水,开始一段幽静却惊喜无限的路程。脚步向前延伸着,有时安静得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有时有马儿嘶鸣着从不远处跑过。帮一位正在采摘柑橘的奶奶扶正筐篮,她大方地笑着将散发着香气的甜蜜塞进我的口袋里。向路上遇到的农田主人们致意,他们会告诉我明日的天气。路途接近尾声之时,我在一棵用尽生命绽放的樱树下小憩,拿出之前那位奶奶相赠的橘子解渴,甘甜的汁液清爽地流进心里。人生是否也如这样一段旅程,偶尔孤单,偶尔惊喜;遇到一些不用言语也心意相通的人,走进别人的风景。生活的意义,也许就是听到的鸟鸣,也许就是指尖酸甜的印记,也许就是一些萍水相逢的人分享给我的话语。

  新生,许给明天的愿望

  第三天自然苏醒的时候发现早已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但攀登城山日出峰的计划依然没有改变。城山日出峰位于济州的最东部,人们说这里日出的景观就像新娘害羞的脸庞,只有心诚的郎君才能一睹她的芳容。初春的山坡上已经铺满了青草,或粉或紫的野花点缀其中。半山坡上有供游客骑乘的马匹,映衬得整幅画面更加世外桃源。济州岛本地的马种并不高大,却性格温和且善行。手掌接触到的毛发油亮温热。马匹的主人说这是匹母马,不久前刚做了妈妈。顺着老板的手指朝远处看去,果然在不远的山脚下一匹小马在草丛间欢快地跳跃。新生,就像这个季节、这个岛屿,也希望犹如我的人生。越往山上走,脚下的石阶越发陡峭,风也渐渐加上了力度,但打在脸上的清新空气却让心情大好。不断有各国的游客擦肩而过,大家在狭窄的山路上礼貌地微笑。登上182米的山顶,迎风而立;冲击视觉神经的是蓝绿交错的清澈海水交织着沿海岸延伸至远方的油菜花田的锦缎风光。停留的时间不长,但这烙印在记忆深处的景致似乎已为我忙碌乏味的生活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想,我已准备好重新找回明天的意义。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三月济州花似海 韩式浪漫海岛游玩攻略(图)

韩国首尔旅游攻略(图)

春季畅游韩国攻略

血拼无罪 玩转韩国四大购物圣地全攻略(图)

韩国旅游必备攻略

更多关于 济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