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走日本 只为shopping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1:14  《钱江晚报》


东京银座

东京银座

  下周末,去日本的机票上海白领Terresa早已订好,只等时间一到便和闺蜜拎上空箱子出发。随着日本自由行的开放,现在,众多上海女白领把血拼目标转向日本,趁着假期打飞的到日本淘货。

  选择假期去日本,风景自然不是重点。哪里拼药妆最全,哪里淘衣服最潮,哪里买大牌最划算?熟背购物指南是shopping的最高境界。看来,继香港后日本已成为新的血拼天堂喽。

  A. 时尚朝圣地东京,处处可血拼

  东京是日本的精髓所在,尤其在购物方面。在Terresa以及朋友提供的日本购物清单上,化妆品总是稳居榜首。而对于宅男们来说,在东京同样可以如鱼得水,很多新潮电子产品秋叶原电器市场独有。

  表参道作为当下最热门的购物地之一,据说在日本不少大牌这里独有。代官山则属于高档社区,商铺分布比较零散,感受的是艺术氛围。Terresa觉得,以上适合大多数人windowshopping为主。此外,原宿、涉谷相对平民,适合年轻一族。

  Terresa推荐109大楼

  涩谷109大楼距涩谷地铁站仅三分钟的路程。大楼共8层,这里囊括了包括SLY、Cecil McBee、Moussy、L.D.S、LIZ LISA等日本本土少女品牌服装,据说很多流行时尚都是从涩谷开始的。

  这里的售货小姐也身兼多职。除了销售衣服外,还同样身兼服装模特,她们还是“造型师”,可以帮你量身打造出全身造型。

日本售货小姐

日本售货小姐

  B. “沦陷”在大阪的药妆店内

  东京逛好后的晚上9点多Terresa选择乘坐夜行巴士前往大阪,夜行巴士不仅物美价廉,而且睡一夜就可到达,省下了一晚的住宿费。

  作为日本古文化中心,大阪如今的一大标志是遍布各处的购物长廊及地下商店街,特别是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是必去之地。在心斋桥必买药妆。“大阪的要比东京的便宜,据说是因为心斋桥的药妆店比较密集,竞争激烈。”Terresa说。

  对于日本女性来说,保养和呼吸一样,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因此,药妆店就像便利店一样密集。“除最高端和最新的产品在百货公司专柜,日本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几乎都可以在药妆店买到。其中最有名,最好找的应该就要首推Matsumotokiyoshi(松元清)。”Terresa介绍。

  当然,除了化妆品,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能缓解肌肉酸痛的药膏,祛除红血丝的眼药水;高跟鞋防震硅胶前垫等等。“药妆店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你在里面流连忘返。”

  Terresa推荐 高岛屋

  从药妆店出来后如果购物时间匆忙,那么大型购物中心是最佳选择。在日本手帕值得购买,其中以经典格子款式的Burberry、以花卉图案为主打的Anna Sui的最受欢迎。Burberry的 Blue Lable系列也只在日本地区发售,主攻年轻女性市场,价格走中低档路线,其中以包包最受MM欢迎。此外,高岛屋7楼还设有免税手续办理中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