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杀海豚节” 港湾一片血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50  西安晚报
海豚的血染红了港湾里的水
杀死海豚的一幕

海豚的血染红了港湾里的水
海豚的血染红了港湾里的水

海豚的血染红了港湾里的水
海豚的血染红了港湾里的水

  每年9月中旬,日本南部渔村太地町就会举行名为“杀海豚节”的庆祝活动。在随后的6个月中,将有2300多头海豚在一个名叫太极湾的水域遭到屠杀,而每只海豚身上取下的肉可以卖50000日元(约3750元人民币)。海豚的鲜血几乎将湾内的海水染红。而这仅仅是开始,日本每年猎杀的海豚数量高达2万头,巨头鲸数千头。此类屠杀行为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

  尽管当地渔民小心翼翼地竖起大量防水油布,但这些东西不能完全遮盖下面正在进行的野蛮屠杀。

  即使从悬崖顶上,也能听到海豚猎人的声音,也能感受到海豚们为了自由和生存发出的抗争。海豚猎人们从油布缺口处跃入水中,然后将手中的刀对着水面扎下去。几分钟后,四周刚才还是鲜绿色的海水,顿时变成一片深红,早晨清新的空气中混杂着血腥味。

  每年9月1日猎杀季节开始时,至少100多头宽吻海豚和50多头巨头鲸首先被猎杀。在随后的六个月内,当地渔民将屠杀2300多头海豚。每只海豚身上取下的肉可以卖50000日元(约合330英镑),而特别一点儿的海豚甚至可以卖到9万英镑。

  渔民们在水下大声敲击金属棒,破坏海豚的声纳系统,精疲力尽的海豚被驱赶到太极湾内一个石头凹口中,入口处用网拦住。被困住一晚后,第二天黎明,当地渔民开始利用刀和长矛屠杀海豚。当地官员表示,巨头鲸会被捕获杀死,它们的肉被推入市场销售。

  国际社会对日本这种屠杀海豚的行为的谴责日益增多。太极湾被称为日本捕鲸业的精神家园,早从1600年前,当地渔民的先人就开始猎杀海洋哺乳动物为食。在这个距离东京六个小时车程的小镇,到处都是以鲸鱼和海豚肉为主要材料的寿司店。(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