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北海道:呼吸神秘大自然的味道(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27  21世纪经济报道

  能取岬:悬崖边的花海

  从北滨车站开车继续向北前行40分钟,就到了在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悬崖——能取岬。能取岬是突向鄂霍次克海的一段悬崖,能取岬的灯塔固然是这里的地标,但同时令人难忘的,就是崖上的这片大草地。6月初的能取岬,被遍地的小黄花和白色蒲公英铺满,一片花海延伸到断崖边,与大海的蓝色互相衬映,让人只想在这里停下脚步,在草地上狂奔,深呼吸鄂霍次克海的风,或者在花丛中伸个懒腰、打个滚,晒晒太阳,睡个小觉。从悬崖上,可俯瞰清澄的海洋,冬天更是观赏流冰的绝佳之地。

  能取岬被鄂霍次克海和沙洲切隔开来,周围31公里的面积形成了能取湖,是蕴藏着扇贝、海螺和北寄贝的宝库。春天至夏天在浅滩捕捉鱼贝,秋天,能取湖畔则被“珊瑚草”铺上一层深红色的地毯,连绵不绝。


阿寒湖畔的商店用玻璃瓶装着的绿色毛球状的阿寒湖“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玛莉莫”

阿寒湖畔的商店用玻璃瓶装着的绿色毛球状的阿寒湖“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玛莉莫”

  阿寒湖:日本唯一少数民族的聚居地

  从网走到阿寒,约90公里。电影中女主角泡温泉眺望的,就是阿寒湖的美景。阿寒是北海道屈指可数的大温泉乡,140多年前,这里的原住民族阿伊努族开始使用喷涌于阿寒神社山脚的温泉,这就是最早的阿寒湖温泉。阿伊努人也是日本除大和民族外唯一的少数民族,阿寒湖畔有日本最大的阿伊努部落,约30间民间工艺品店,多是传统的木雕。从现在起至10月31日,每天晚上8时有传统的点火把祈福仪式,游人可以自由参加,火把最后聚集到猫头鹰雕像的广场上,酋长出来为大家唱颂祝福。

  阿伊努人有自己的语言,属于马来—波利尼西亚语系。目前,世界上除阿伊努人以外,只有爱斯基摩人和美国印第安人使用这种语言。日本东北部的地名,许多来源于阿伊努语。如:“札幌”,原意为“大的河谷”;“小樽”,原意为“砂川”。

  在阿寒湖畔的商店闲逛,可以发现很多用玻璃瓶装着的绿色毛球状的东西,这就是阿寒湖的“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玛莉莫”,很多人买回去当宠物养,只有3-4厘米长,竟然能长到三四倍大,浑圆可爱。

鹤雅酒店

鹤雅酒店

  在阿寒,一定要住到舒淇住过的酒店——充满日式风雅的鹤雅酒店Akan Yuku No Sato Tsuruga(北海道钏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6-10)。鹤雅集团有53年历史,最初以家族形式经营,现在旗下有6家酒店,在日本享有盛名,阿寒的这家酒店就曾经获得过日本最佳旅馆奖。一楼的“鹿泉之汤”露天温泉,颇有日本园林的风范,松树、怪石、木制的水槽。夜晚,当温泉的热气升起,整个池子雾气腾腾,竟然有种仙境的感觉,浸泡在温暖舒适的浴池中,面对着广阔的阿寒湖,泡得热了,平躺在水中的石上,用肌肤感受阿寒的每一缕清风。

  这里还有直径达2.3米,有650年树龄的原木做成的泡桶。8楼的大浴场,更可从高处享受阿寒湖的秀美风光。舒淇住过的和式湖景套房,价值人民币7000元一晚,三面大大的落地玻璃,阿寒湖就尽在眼前。

  夏初的北海道东,凌晨不到4点就日出了。再也睡不着,走出门,清晨刚刚苏醒的道东大地,正等待着被探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北海道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